「金門大橋接續工程」2013年10月下旬進度報表

201311金門大橋.jpg

本雙週起迄日期102.10.16~102.10.31

監造單位: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開工日期102.05.21

契約工期1,538 日曆天

預定完工日期106.08.05

預定進度2.69%

實際進度2.23%

進度比較 -0.46%


一、本雙週主要施工項目及辦理情形:

1.施工棧橋:大金端施工棧橋上部結構已完成5 跨架設作業,目前正施作第6 跨,並進行1~4跨之除鏽及防蝕塗裝等作業。承包商預計完成10 跨(150 公尺)架設後,先進行載重試驗,
確認棧橋結構穩定無虞後,再接續棧橋架設作業。


2.工地型混凝土拌和廠:拌和廠之「設置許可」及「試俥許可」部分,承包商正依金門縣環保局之意見修正中,預估近日將再次提報環保局複審合格後核發許可,承包商即進行廠拌試
驗作業,另監造單位與國工局二區處於10 月17 日及22 日辦理混凝土拌和廠驗廠,承包商正依驗廠意見修正改善中。


3.補充地質調查鑽探:總計應完成152 孔,目前已完成墩位P6~P14 計19 孔補充鑽探作業。


4.基樁工程: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南區勞動檢查所於10 月28 日召開第一階段基樁工程危評第二次審查作業,相關審查意見承包商修正中,俟核定後即進行基樁工程鑽掘作業。


5.污染防治膜:目前已完成兩側300M 防治膜設置,預計11 月中旬完成鋪設。

二、落後原因及改善措施

承包商正持續動員極限樁載重試驗及施工棧橋作業之人員、機具與材料設備進場數量,國工局及監造單位將持續督促承包商積極加速趲趕工進。


三、重要記事:

1. 10 月22 日 吳副總統視察工地。

2. 10 月22 日 國工局二區處會同監造單位至工地進行混凝土拌和廠驗廠。

3. 10 月28 日 勞委會南檢所召開第一階段基樁工程危評第二次審查會議。

 


吳敦義盼金門大橋如質如期完工

20131022000146M.jpg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22日電)副總統吳敦義今天視察金門大橋工程,期許如期如質完工,不能讓大橋永遠是「浮橋」。 

    吳敦義由金門縣長李沃士、縣議會議長王再生、金門籍立委楊應雄等人陪同,視察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後,繼續視察金門大橋工程進度,並由海上施工棧橋觀看地質鑽探防治膜。 

    跨越金烈水道的金門大橋3月重新發包後,承包廠商5月申報開工。國道新建工程局第二區工程處長黃裔炎簡報進度時表示,大橋海上施工棧橋湖下端上構鋪築施工預計12月完成;烈嶼鄉端棧橋預定明年2月底架設完成。 

    湖下端與烈嶼鄉端混凝土拌和廠的「設置許可」及「試車許可」,預估近日核發後,即進行廠拌試驗作業及後續供料。補充地質調查鑽探應完成176孔,已完成16孔補充鑽探,並鋪設防治膜,防止污染水域。 

    吳敦義表示,金門大橋是讓金門脫胎換骨的多項重大工程之一,總統馬英九上任後就指示金門大橋不能永遠是浮橋。排除困難,重新發包,承包商應確保工程品質。 

    他表示,金門大橋是金門鄉親的期待,縣長、議長與立委高度關心,如期如質完工,證實國人的施工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