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青訪小金門國小講故事

 P1120451_調整大小.jpg

照片由上岐國小提供

【中央社╱金門12日電】2013.09.12 04:57 pm 

    總統夫人周美青今天訪問金門縣烈嶼鄉3所國小,為學生說故事,並以有獎徵答與小朋友互動,有些小朋友的童言童語讓她莞爾。 

    這是周美青去年首次訪問金門縣8所國小之後,今年首次訪問金門縣烈嶼鄉(小金門)偏遠小型學校,讓3所受訪國小師生興奮不已。 

    周美青穿著黑色T恤、牛仔褲,由隨扈陪同,神情愉快地由金門水頭碼頭搭乘輪渡到小金門。抵達烈嶼鄉九宮碼頭後,受到民眾歡迎。

 

P1120463_調整大小.jpg 

照片由上岐國小提供

    周美青抵達上岐國小受到校長黃明森及師生歡迎,為幼兒園、國小學童講故事,說故事後有獎徵答。 

    故事內容按學童知識程度而不同,幼兒園與國小一到三年級是內容較淺顯的「十二生肖的故事」,並搭配大型繪本,讓小朋友了解十二生肖排序的經過;四到六年級則是「三國赤壁」,說明「三國鼎立」的經過及重要人物曹操、劉備、孫權等,並解釋說明與赤壁之戰有關的很多成語如「三顧茅廬」。 

    一開始,「周阿姨」對小朋友來說似乎顯得很陌生,安安靜靜地聽故事,但久了以後,小朋友會中途插嘴;有獎搶答時,學生七嘴八舌,有人被指正,卻也因此與「周阿姨」更親近。答對的小朋友獲贈精美筆記本。 

    「周阿姨」也贈書及墊板給學童,由黃明森代表接受,小朋友則高聲謝謝「周阿姨」,並一起合影留念。 

    中午,「周阿姨」先到幼兒園與低年級學童探視他們吃午餐,隨後與中高年級師生吃午餐,「周阿姨」與小朋友話家常,鄰桌的小朋友也探過頭來參與。 

    黃明森表示,學生午餐菜單早已排定,沒有為總統夫人特別準備。 

    接著,周美青等人繼續訪問卓環與西口國小,為學生說故事並贈書。

全文網址: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159551.shtml#ixzz2erB9CWt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