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百景票選--烈嶼保生大帝廟

烈嶼保生大帝廟_02.jpg

    烈嶼保生大帝廟原建於明代初期,明嘉靖年間(1522-1566)由於占據臺灣的荷蘭人與大陸東南沿海的海盜結合,登陸烈嶼搶奪劫掠,原廟被搗毀,所供奉的保生大帝便由廟祝戰時遷移上庫天后宮避難。清朝初年,烈嶼各聚落重新編組為四甲,四甲每年輪值,每年12182022日三天當中,挑一黃道吉日自原供奉的甲頭奉請保生大帝神尊至下一甲頭境內坐鎮。

 

烈嶼保生大帝廟_04.jpg

    國80年(1991)由於居民經濟狀況好轉,尋思在福上山原址重建,籌資3,000萬,於民國八十五年六月十六日在原廟現址鳩工重建,座向正東西,營造法是採用南、北式造;大殿高19公尺、前殿高17公尺、深29.5公尺。東西廂房加鐘鼓樓左右相襯,廟宇雄偉壯觀、匠新細雕、構築宏觀。其保生大帝塑像栩栩如生,豎立此聖地,不僅為烈嶼鄉最大廟宇,更為全縣之冠,將宗教信仰與觀光遊憩融唯一體;實為觀光客及善信前往拜拜及參觀的好地方。

 

烈嶼保生大帝廟_03.jpg 

    保生大帝:俗稱吳真人或大道公,名本字華基,宋太平興國四年三月十五日生於同安白礁鄉。少遇異人授以青囊玉籙,以濟世救人為念,無貴賤按病授藥,雖奇疾沉奇立愈。能咒白骨復生,背壺盧為童子,同安令江仙官,主簿張聖者,皆棄官從神遊,而黃醫官,程真人,鄞仙姑,尤得神秘授。從屬有江仙官、張聖者等。

 

剪輯.jpg

    「宗教百景票選」為中央政府提升我國宗教文化的深度及廣度,並整合國內宗教文化知識與觀光資訊,預計透過專家及全民票選方式,將選出一百個具有代表性的宗教景點。該活動投票期間為八月二十日,上午九時起至十月二十日,晚間六時止,同時還有週週抽獎活動,將於每週抽獎,並公布於活動網站。另豐富大獎抽獎日期為十一月十二日。

 

請點選此處投票去:烈嶼保生大帝廟

 

烈嶼保生大帝廟_01.jpg

烈嶼保生大帝廟_05.jpg

烈嶼保生大帝廟_06.jpg

烈嶼保生大帝廟_07.jpg

烈嶼保生大帝廟_08.jpg

烈嶼保生大帝廟_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