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烈嶼海岸規劃進行實地調查

IMG_9952.jpg

2013/7/31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受金管處委託進行烈嶼鄉自然海岸風貌整體規劃計畫的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文學院院長齊士崢帶領團隊到烈嶼鄉實地作調查,也拜訪鄉長洪成發,齊士崢說,烈嶼鄉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與人文資產,他推許鄉長洪成發在開發建設過程中,著重於原始自然環境的保護理念,這也是最珍貴的觀光遊憩資源。

   齊士崢博士帶領該團隊生物科技系教授梁世雄、地理學系助理教授陳永森一行人,到烈嶼鄉實地調查陸、海的環境景觀和人文風情。也專程到鄉公所拜訪鄉長洪成發,和洪鄉長交換意見。

中墩出水口工程_32

施工前

 

IMG_9955.jpg

施工後 

   洪成發指出,烈嶼鄉擁有最原始的自然環境景觀,在長期軍管體制下,保留了這些景觀,隨著解除戰地政務,卻沒有像大金門一樣的開發建設,整體環境破壞不大。他表示,鄉公所在開發觀光遊憩資源,包括,麒麟山、羅厝高地閒置營區的活化利用,建設為遊憩公園以及勇士堡、鐵漢堡,也都盡可能保留戰役遺跡。

   洪成發說,烈嶼鄉湖泊、濕地、海岸及植群景觀,很豐富;烈嶼島西北方埔頭村的海岸沙灘上遍佈紅色的蜂窩岩,稱之為「貓公石」,鄉公所今年度也爭取經費來保護這些「貓公石」。他說,在開發建設的過程中,盡可能來保留著原始的風貌,這些都是人造景觀無可取代的珍貴自然資產。 

貓公石規劃設計案_04 

烈嶼鄉貓公石景點及周邊碉堡環境維護規劃設計(請點選連結查看詳細資料) 

   齊士崢指出,這兩天到烈嶼鄉上山下海,感受到烈嶼這一處島嶼還是保留質樸的面貌,這些豐富的自然與人文景觀,都是烈嶼發展觀光休閒的最大資產。齊士崢表示,該團隊會深入探索烈嶼島嶼的人文風情、自然環境,提出完整的計畫書,提供政府部門做參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