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田野植物系列-210  紅毛草

禾本科-紅毛草_11.jpg

學名:Rhynchelytrum repens (Willd.) C. E. Hubbard

科名:禾本科Gramineae  紅毛草屬(Rhynchelytrum)

俗名:地韭菜、天芒針、地藍花、鴨舌頭、地潭花、山海帶、紅茅草、竹葉草、百日曬、肉草、七月一枝花、小號雞舌癀、細竹殼菜、血見愁、紅竹殼菜、細竹田、雞舌草

 

禾本科-紅毛草_02.jpg

    紅毛草是禾本科,紅毛草屬,原產地是南非,廣泛分佈於全世界的熱帶地區。當初引進台灣,是作為庭園植物或牧草之用。

 

禾本科-紅毛草_08.jpg

    多年生草本。根莖粗壯。稈直立,常分枝,高可達1米,節間有瘤,節上有柔毛。葉鞘鬆弛,大都短於節間,下部亦散生疣毛;葉舌為長約1毫米的柔毛組成;葉片線形。

 

禾本科-紅毛草_01.jpg

    紅毛草在秋季至初春之間開花,開展形圓錐花序,散生,長10~15公分,分枝細管狀,小穗兩側是扁壓形狀,卵形,小穗柄上有粉紅色長毛,成熟時極易脫落。

 

禾本科-紅毛草_03.jpg

禾本科-紅毛草_04.jpg

禾本科-紅毛草_05.jpg

禾本科-紅毛草_06.jpg

禾本科-紅毛草_07.jpg  

禾本科-紅毛草_09.jpg

禾本科-紅毛草_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