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委員林政則拜會議長研商大二膽交接

大膽島_12.jpg  

2013/7/10

金門日報記者莊煥寧/議會報導 

    大二膽等離島交由金門縣政府接管以進行後續的規劃,行政院政務委員林政則昨日拜會金門縣議會議長王再生時,雙方都希望加速後續的接管作業,早日來完成。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政則昨日上午率政委辦公室專門委員董耀祖、外交國防法務科長潘營忠,並在縣府觀光處長楊鎮浯、科長許績鑫陪同下前抵縣議會拜會,受到議長王再生、秘書長許丕贊、總務組主任呂清富的歡迎與接待。

    有關大二膽開放交付地方事宜,政委林政則提到,他前天(八日)下午與交通部長去看大二膽,也與李(沃士)縣長談如何把這個趕快進行後續處理,希望能早點交給金門縣來進行後續的規劃。

    議長王再生也非常關心大二膽何時交由縣府來接管的進度,對此,林政則說,行政院原則上同意,至於如何交接,國防部仍有些問題正在考慮。

    他也說,針對大二膽接管問題,上週以也曾邀集內政部、國防部、海巡署等單位參加,金門縣政府也派員參加,希望能盡快來完成,以免越拖變數越大。

    林政則也提到,本週還要開協調會,整合行政院相關部會關於大二膽由地方政府接管的意見,因為國防部要求一次全部交接,初步的規劃是海巡署負責大二膽島海岸的安全,警察負責島上治安,這還是有些功能性的象徵意義,還要與海巡署進一步來溝通調度。而一旦戰時仍舊由國防部全部接管。由於警察部分由地方負責,也希望議會這邊能多支持,才能儘早來完成。

    與國防部長高華柱私交不錯的議長王再生說,有關國防部的意見,他在瞭解後,將於十四日高部長出國返台後再親自前往溝通。在前任金防部指揮官王世塗將軍任內,縣府與議會也建議軍方可就大二膽的碼頭先做規劃,經費問題可以由縣府出錢,這樣後續銜接才會比較快。

    有關警察上島維護治安也牽涉金門縣警察局警力不足的問題,林政則說,據他的瞭解,目前縣警局還有十個員額尚未補足,後續組織編制警力尚需增加卅二人,短期將先協調內政部與警政署補足十個員額,之後再逐漸補足到卅二個員額,如此應該可以應付大二膽島上的警力需求。也希望行政院溝通協調好後,議會能多多支持。

    對於縣府接管大二膽島,議長王再生甚表支持,他也感謝林政則政委對於金門的支持與協助,他也說,如果將大二膽交給國家公園後,就什麼都動彈不得,後續協調就難了,目前警力不足的問題,也可以研究調派保全人員協助,或公務人員上島辦公等因應措施。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