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鄉代會定期大會昨落幕

20130612

2013/6/12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烈嶼鄉民代表會第十屆第六次定期大會,昨日續進行一天的議程而落幕,鄉代會主席洪若珊、副主席蔡金爵以及鄉代表相繼提出近二十件的建議案,透由鄉公所的行政系統向相關單位反映做處理。

鄉長洪成發率領鄉公所各課主管在一連十二天的定期大會議程中,除了向鄉代表說明鄉政的重點工作,以及各課業務執行的情形,也聽取鄉代表提出的各項建議,可以立即性處理的問題,洪成發要求所屬立即做檢討改善,非鄉公所權責的問題,也會透由行政系統轉請相關單位做處理。

    主席洪若珊建請遴聘藝術家大師至烈嶼駐島生活一段時間,深入探討並了解地區文化、生態、戰地史蹟,研發屬於烈嶼的文創商品,協助地區經濟復甦。洪若珊也請鄉公所針對金門大橋未來通車後,影響烈嶼鄉現實生活提出利弊得失。

    洪若珊也建請鄉公所委託專家或研究機構研發該鄉農產品加工,讓商品多元化且方便行銷。洪若珊說,該鄉每年舉辦芋頭季活動,目的為外銷芋頭,為使產品多元化提供消費者,應委由專業做農特產品加工或輔導芋農經營。

    副主席蔡金爵建請在烈嶼鄉興建「演藝廳」提升烈嶼藝文活動案。他希望縣府能重視烈嶼薄弱的藝文建設,請鄉公所向縣府爭取經費,儘速覓地辦理規劃興建大型演藝廳,能綜合融入所有藝文活動,更能帶動烈嶼整體人文氣息。另,蔡金爵也建請建造新「渡輪」以作為金烈水道通勤交通船用案。

    鄉代表方水萬反映近年來多戶民宅遷建在水溝附近,建請公所爭取經費施作后頭社區排水溝加蓋(自方勝國住宅旁至萬善祠旁)。

    鄉代表吳福全提出請儘速處理改善上庫、上林污水排放不良問題及緊急應變措施,也建請金門國家公園,儘速改善陵水湖淤積陸化問題。另,吳福全建請改善增加羅厝漁港船席,以維船隻安全靠泊與運作。

    鄉代表洪鴻斌建請鄉公所能積極爭取該鄉現有漁港擴建或另覓適當處所闢建。他並建請鄉公所針對青岐村已會勘之零星整建工程爭取經費,儘速整建;以及鄉公所能積極與各相關權責單位研議本縣迎城隍活動能渡海來烈嶼繞境之可能性,提昇該鄉在國內外觀光的能見度。

    鄉代表林長征建請鄉公所爭取經費在各自然村增設老人休閒娛樂設備,以增進老人身心健康,也建請協調有關單位,針對雷區及爭議性土地,能研擬釋出辦法,以還給鄉親一個公道。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