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出海口道路(蚵石步道)整建工程施工說明會

 923523

圖文:林永利(facebook網誌)

 

    今天上林出海口道路(蚵石步道)整建工程施工說明會在上林社區,在說明會之前感覺村莊的長老都被洗腦了,蓋路很好,以後就可以用機車、手推車載運,很方便阿

    當然這些人只顧者眼前的利益,今天的豆沙哥~真帥!全場只有豆沙哥發表反對意見(其他人本來也要說,聽說被高層制止了!),豆沙哥說出水泥道路很方便是沒錯,但是未來三、五年後上林的蚵田會是什麼情形,有誰想過!鋪水泥路時間久了,蚵田會慢慢被海沙掩蓋,路上長滿青苔且路面易滑、人走路都會跌倒,更何況騎機車,誰能保證這些事不會發生,不要只顧現在方便,未來呢?

    很好笑的是政府人員說這種事不會發生,有發生這情形就把道路挖掉。(挖掉 生態不是破壞得更嚴重)這時就有位上林的長老出來說話了,道路沒蓋~我們這些老年人哪還有力氣去挑,當然要贊成蓋路用手推車、機車載運比較方便,豆沙就回這位長老:你敢保證這些事情在三、五年不會發生嗎?大老竟回答:我為什麼要保證!(XX,不敢保證你說啥屁話!聽人家講嘛,都要用長老的高姿態壓人)。

    後來就有家族的長輩,叫豆沙不要再說了!聽別人講就好!我當然也知道在這小村莊,之後一定會有三姑六婆在說誰誰誰的兒子再說明會說什麼,講什麼。我想豆沙哥應該也是考慮到我老媽吧,才沒有繼續說下去。

    在旁邊,我聽到別人在說:豆沙家是多少蚵田,為什麼要一直講,我當然要回話了,你們老人家只顧眼前利益,對現在自己好的一定贊成,都沒考慮未來蚵田會變成怎樣,我們家也不希望我媽去拿海蚵,年紀有了幹嘛還那麼累,賺那幾百塊能幹嘛!最多當成休閒運動而已。在這也很多比較年輕一輩的,知道建築水泥地之後的壞處,他們也只能在旁邊看而已,因為你一出聲,一定會有長老用高姿態來壓人了,小村莊就是這樣。

 

431776

    未投票之前,當然知道一定會通過的,豆沙哥敢出來說真的很讚!今天的施工說明會一戶派一代表投票結果,贊成40票;不贊成5票;廢票1票。還有5票滿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