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感恩故事集-當責系列」金門林大夫

林仁鑫和夫人與馬英九總統合影

林仁鑫和夫人與馬英九總統合影(照片林仁鑫提供)

    林仁鑫,金門縣烈嶼鄉雙口村人,現任金門醫院副院長,從小在金門長大,醫學院畢業後就回到金門醫院當醫生,已­有29年之久。在戒嚴的時代,醫師嚴重缺乏,最艱難的時候林仁鑫甚至一人負擔起內外婦­兒所有醫療、也遭遇SARS醫生集體離職的危機,因為對金門那份濃厚的情感,讓林仁鑫­放棄台灣較好的薪水,留下妻兒獨自台北生活,將大半輩子貢獻給金門,把金門行醫當成生­命志業,因此他說他離不開金門了。 

 

林仁鑫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合影

林仁鑫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合影(照片林仁鑫提供) 

    公視「當責系列」將帶領大家認識你我身邊許多默默無名的人,他們用心、持續做好一件事的精神,正一點一滴地改變你我腳下的土地。這些具備「當責」精神的無名英雄是台灣社會進步的推手,他們正視現實、承擔責任、解決問題,勇於任事,發揮高度行動力,挑戰並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秉持多管閒事、捨我其誰的精神,和「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熱情從事他人眼中傻子才肯做的事;“Do the Right Thing”的自我要求讓他終能排除萬難、實踐夢想、造福他人,為公眾的利益勇往直前,無懼他人的側目,終能收滴水穿石之效。或許他自認替天行道,所以才如此義無反顧?  

 

上集

 

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