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再開標 五楊高架橋包商66.8億得標

gh

2013040216:02    

    去年底因得標廠商資格不符遭停工的金門大橋,經過2次重新招標後,終於找到得標廠商,今上午10時,在國道新建工程局開標會議室由五楊高架橋的分包商「國登營造」以66.8億元得標。此次得標金額比上次得標金額65億元還高。  

    委託國工局招標的金門縣府工務處長許鴻志表示,尚未收到得標公文,但希望工程能儘早復工,不過國工局總工程司呂介斌說,會盡量加速程序的進行,但上半年要復工有點難度。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30402/173367/ 


國登營造基本資料

【產業類別】 建築或土木工程業土木工程業
【產業描述】 營造業
【員  工】 200人
【資 本 額】 8億
【公司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建國一路109號12樓

公司簡介:

本公司創立於民國75年,以承包政府公共土木建築工程、道路及橋樑工程、軍方基地、港灣浚源、航空建設等大型工程,並成為承包國建工程的十大營造公司之一。『品質保證、提昇效率、市場致勝』的經營理念,並在此一理念下,精心規劃營造每一項高品質的工程。藉由完善的電腦化營建管理系統,控制著工程之品質、成本進度及安衛四大目標,達成以最低代價、如期如質地將產品交付至客戶手中,八十八年二月所取得之ISO 9002國際品質認證之認書,正是力行我們的承諾之最佳寫照。

另一方面,積極研發、改良各式工法,參考國外先進之施工技術及管理,以提昇營建品質,同時也驗證了我們朝向理念之努力。
因應業務成長需要,經多次增資,目前實收資本額為伍億貳仟萬。本公司將以全心全力扮演好營造的角色,專業經營以提昇競爭力,並向未來國內與國外市場大步邁進,爭取更大的成長空間。

主要商品 / 服務項目:

1.承辦一切土木、建築、道路、橋樑、港灣浚澲、隧道、航空滑行道、等工程。
2.承辦一般給水、電氣、及空調設備等工程。
3.承辦用重機械作業之工程,及各型重機械與器材之租售。
4.建築材料之設廠製造或加工產銷及投資與經營。
5.買賣及代理銷售國內外建築器材。
6.國民住宅、商業大樓之興建及出租出售。
7.社區之開發及經營。
8.相關工程建設事業之投資與經營。

 


相關報導

國登營造得標 立委疑內神通外?

【記者許志煌/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3月14日 上午12:05


    五楊高架工程因為最後一標出包,通車日期一延再延,立委楊麗環昨(十三)日點名承包商國登營造紀錄不良,卻可以順利一再標到工程,其中有無內神通外鬼或是特殊的背景關係?

    楊麗環昨天在交通委員會質詢行政院工程會主委陳振川表示,國登營造從一九九八年至二○一三年涉及多起工程弊案,包括聯勤中科汙水處理工程蹋陷、高雄國道末端路段改善工程圍標,還有造成多人死傷的北山交流道鷹架工程,再加上最近的五楊高架工程,顯然紀錄不良

    她說,工程會成立已經十八年,明知道國登是這樣的一家公司,卻任其順利標到這麼多的工程,而且還可以一再發生弊端,這是什麼原因?備詢的行政院工程會主委陳振川回應,國登營造的確是一家很頭痛的公司,這一家廠商做的工程有好有壞,所以政府機關在招標的時候,假如能夠透過最有利標的方式來評選是可以將其排除資格,可是,國登營造過去所承做的四十六件工程,經過查核,甲等有七件,乙等有三十八件,丙等一件,有些工程做不好,但有些卻做得很好。

    不過,楊麗環接著又說,以國登的工程經驗、績效、人力、財力,以及設備,卻可以順利一再標到工程,讓她懷疑其中有無內神通外鬼或是有特殊的背景關係,才會造成今天貽笑大方的公共工程品質。

    陳振川接腔,國登承包的工程都是以最低標得標,這個部分才是最困難的地方。

 

 

國登營造 恐被罰二億多

【記者許志煌/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3月19日 上午12:10

     由國登營造所承包的五楊高架最後一標工程,因為工程延宕,每天將受到簽約金千分之一金額的罰款,也就是罰處三百三十五萬元。交通部長葉匡時昨(十八)日下午給個具體數字,截至目前為止,國登已經延宕超過二個多月接近三個月,所以目前就應該被罰二億多元。

    葉匡時昨天下午答覆立委姚文智質詢表示,依照合約規定,只要國登營造延誤工期,就要被罰,若沒有依照工期繼續延誤下去,就會被罰更多的錢。

    他並強調,交通部一定會依照合約執行,不會打折扣,如果交通部有任何同仁在合約上打折扣,那「甚至有可能以刑法來伺候」,所以不太可能會打折扣。但是,他也提及,這當中唯一的空間,是將來廠商一定會申訴,若廠商申訴就由工程會來決定最後會的結果是怎樣。

【記者許志煌/台北報導】五楊高架五股中壢段,通車日期一延再,依據合約規定,若包商所負責工程無法如期完工,每天可依據合約金額罰處千分之一,也就是三百三十五萬元的罰款。交通部長葉匡時昨(十八)日表示,若廠商無法如期完工,一定會罰,只是他也表示,廠商有權利提出申訴。立委葉宜津昨天在交通委員會質詢表示,五楊高架工程原訂去(一○一)年十二月完工,依據契約規定,若包商無法如期完工,每天可處工程合約金額的千分一罰款,也就是罰金三百三十五萬元,他詢問葉匡時,是不是會罰?

    葉匡時說,如果廠商沒能如期完工的話一定會罰。葉宜津追問,屆時交通部會不會幫包商找理由?葉匡時說明,如果包商沒有辦法如期完工,交通部就會開罰,但是所有合約都有一項機制,那就是廠商沒有辦法如期完工時有權利提出申訴,其中載明像是風災、颱風等不可抗拒的申訴理由。

 

 

國道崩塌/國登12次工安檢查不合格!綠:非要等出人命?


2010年10月1日 11:48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高架橋面工地發生灌漿崩塌意外造成7死3傷,更驚爆施工單位聘用非法印尼外勞,對此,民進黨籍立委葉宜津今(1)日上午批評,「行政團隊螺絲掉滿地」,更痛批政府相關單位監督不周,「國登營造已經12次工安檢查不合格,行政部門你做了什麼?鬧出人命你才會醒過來嗎?」

    葉宜津批評,國道六號發生重大的工安缺失,「一次次的看到行政團隊沒有盡責、草菅人命,民眾走在國道上,不知道什麼時候要走山、崩塌、淪陷?」

    葉宜津說,除了工程品質讓民眾擔心在國道可能走山、南投段崩塌、不知道哪一條橋會斷掉之外,還有非法外勞的問題,而且就業服務法規定,如果聘用非法外勞不僅有罰則還有徒刑,「外勞也是人,讓沒有經驗的人去操作機具跟設備,這也是草菅人命!」

    葉宜津批評,從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勞委會、交通部等相關單位都嚴重失職,要求政府應該要交代清楚,「這12次(工安缺失)是怎麼處理的?」

    立委陳亭妃也質疑,既然國登營造有12次工安檢查不合格,「到底勞委會做了什麼?」她批評,勞委會雖然提出檢查報告,「但是追蹤呢?如果只是交代一下,或是後面有壓力施壓,所以才不得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陳亭妃批評,「為什麼每次都要發生人命之後,社會觀感不佳之後,行政院才說要檢討?為什麼每次都要這樣?」她呼籲,「檢調是不是要介入調查?民眾要的是安全的工安品質跟人民生命安全的保障,我們不能再承受工安事件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