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常見的鳥類  八哥

雀形目-八哥_03

學名:Acridotheres cristatellus

科名:雀形目(Passeriformes) 八哥科(Sturnidae)

別名:了哥、鸚鵒、寒皋、鴝鵒、鸜鵒、駕鴒、加令、中國鳳頭八哥、鳳頭八哥

 

雀形目-八哥_11

    八哥通體黑色,粗看起來頗似烏鴉,但與烏鴉有著顯著的區別,首先八哥體形較各類烏鴉均遠遠為小,八哥喙足均為鮮黃色。

 

雀形目-八哥_13

    八哥喙與頭部的交接處有著明顯的額羽,細看頭頸部的體羽,黑色中有綠色的金屬光澤閃動,初級覆羽和初級飛羽的基部均為白色,因此在飛行過程中兩翅中央有明顯的白斑,從下方仰視,兩塊白斑呈“八”字型,這也是八哥名稱的來源,兩塊白斑與黑色的體羽形成鮮明的對比也是八哥的一個重要辨識特徵;尾羽端部白色。本物種的亞成體額羽不發達,體羽顏色

 

雀形目-八哥_05

    棲居平原的村落、田園和山林邊緣,性喜結群,常立牛背上,或集結於大樹上,或成行站在屋脊上,每至暮時常呈大群翔舞空中,噪鳴片刻後棲息。夜宿於竹林、大樹或蘆葦叢,並與其他椋鳥或烏鴉混群棲息。

 

雀形目-八哥_01

雀形目-八哥_02  

雀形目-八哥_04  

雀形目-八哥_06

 

雀形目-八哥_07

雀形目-八哥_08

雀形目-八哥_09

雀形目-八哥_10  

雀形目-八哥_12  

雀形目-八哥_14

雀形目-八哥_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