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牙醫留在小金門 患者多親戚

洪長享

▲32歲的洪長享醫師,年紀輕輕,已回?服務了8年,小金門人口很少,看的病患幾乎是自己的長輩,都叫自的小名「阿享」,更拉近醫病的距離。(記者魏怡嘉攝)


自由時報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2012-12-20

    32歲的牙醫洪長享回到小金門服務已經8年,這裡的居民只有3000到4000人,病患中,常有從小看他長大的長輩、親戚,因此都直呼他的小名「阿享」,使得醫病關係更親近。

 

健保局感恩偏鄉服務醫師

    健保局昨日舉辦「健保有愛、社會有情」歲末感恩茶會,並頒獎給默默在偏鄉付出的醫療人員,洪長享便是其中之一。

    洪長享說,自己從小在烈嶼鄉(也就是小金門)長大,因此在北醫牙醫系畢業後,決定到署立金門醫院服務,派駐小金門,從剛開始連醫療設備都不足,到現在略有規模的牙科治療,他付出極大心力,甚至病患半夜牙痛,還跑到他家,載他去醫療站看牙,由此可見長期下來,已培養出良好互動與信賴。

    另一位獲獎的是在宜蘭普門診所服務的潘仁佑醫師。47歲的潘醫師雖然身型削瘦,但毅力、體力驚人,除了平時看診之外,每週五一大早就帶著護士及工作人員,將藥品、病歷及血壓計等醫療器具搬上他的「麵包車」,趕往壯圍鄉古亭村活動中心等地看病;如遇有村民行動不便或是下雨天沒帶傘,麵包車還成為溫馨接送車。昨天潘醫師謙虛地說,他只是在對的事上做該做的事。

 

資料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20/today-health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