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損失 國工局追償

DSC_0937  

自由時報 2012年1211

〔中央社〕金門大橋興建工程發包爭議,國道新建工程局今天表示,將依採購申訴案的審議判斷撤銷決標、終止契約,並追償損失 

    國工局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將儘速備妥招標文件重新招標,以對本工程的影響降到最低。 

    國工局表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日前對「金門大橋建設計畫第CJ02標金門大橋工程」採購異議申訴案,以得標廠商投標文件出具的工程實績證明與該工程的招標規定不符,做成審議判斷國工局「原異議處理結果撤銷;其餘申訴不受理。」

    國工局邀集金門縣政府共同研議後,將依政府採購法撤銷決標、終止契約,並追償損失。 

    樺棋營造公司總工程司兼執行長杜振宗今天接受電話訪問表示,公司不認為資格不符合,且經國工局審定,並簽約,怎能說資格不符?將等收到國工局公文後循法律途徑解決。 

    他表示,公司已投下大橋工程費用新台幣6、7億元,將研究是否停工,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失。 

    金門大橋工地主管今天表示,目前工程進度已超過4%。尚未接獲停工指示,今天照常施工。 

    金門大橋工程由縣政府委託國工局發包,經4次流標,今年3月決標,由樺棋營造公司以新台幣65億6000萬元得標,5月1日開工,8月起進行海上工程施工。 

    大橋興建工程採最低標方式決標,榮工公司對得標廠商資格提出異議,國工局檢視相關招標與決標資料,認為沒有違反採購法,榮工公司提出申訴,經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解釋承包廠商資格不符,撤銷決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