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商:金門大橋工程未轉包大陸

金門大橋_03

中央日報 http://www.cdnews.com.tw 2012-11-02 

閻光濤/整理

 

金門大橋_02

 跨越金烈水道的金門大橋興建工程,正進行海上施工棧橋打造及橋墩補充地質調查作業,承包商2日表示,工程未轉包大陸。 

 中央社金門2日報導指出,承包商樺棋營造公司說,海上施工棧橋正進行鋼管樁打設工程,預計年底750多支鋼管樁打設完成後,棧橋很快啟用,便利海上施工;補充地質鑽探也順利進行中。 

 交通部同意金門大橋工程可引進大陸籍工作船機,樺棋公司表示,大橋工程未轉包大陸廠商,計畫向香港承租8艘海上工作船機,會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檢具相關船舶必要文件向交通部航港局專案申請,經審核後才辦理。 

 樺棋說,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第二區工程處及工程監造單位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會嚴格監督,不會允許大橋部分工程或全部工程轉包或分包大陸廠商。


金門大橋_09

 金門大橋是大金門金寧鄉湖下與小金門烈嶼鄉后頭兩地間的金烈水道上興建的跨海大橋,全長5.4公里,其中跨海域橋長約4.8公里,橋面淨寬15公尺,雙向各布設1線汽車道及1線人行、自行車道。 


金門大橋_08

 大橋主橋為五塔連續的脊背橋,橋塔採單索面穗心造型,最大跨徑280公尺,為世界最長跨徑脊背橋,具有國際性工程技術指標意義,也成為金門的新地標。 

 大橋預定民國105年8月完成,可提供大、小金門間全天候、穩定便捷的陸路運輸服務、增進觀光繁榮,並可促進大小金門的整體規劃與均衡發展。


 


金門大橋大金門湖下工地現況:

金門大橋_01 

金門大橋_04

金門大橋_05 

金門大橋_06 

金門大橋_07 


金門大橋烈嶼端工地現況:

金門大橋_10

工地宿舍

 

金門大橋_11 

金門大橋_12 

金門大橋_13 

金門大橋_14 

金門大橋_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