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台錄影/烈嶼》洪成發行銷芋頭節歡迎作客
20120912

2012/9/12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烈嶼土產芋頭,風味飄香,中天電視台│LOOK台灣節目製作團隊昨日也專程「過海」拍攝芋田風光。鄉長洪成發抓緊宣傳的機會,透由鏡頭向觀眾宣傳十月二十日的芋頭節活動,歡迎各地的好朋友一起到烈嶼鄉「作客」,體驗烈嶼美麗的風光景色、親近芋田、挖芋頭、品嚐芋頭的香鬆綿。
鄉公所積極籌辦今年的芋頭節系列活動,中天電視公司-LOOK台灣節目製作人蔡文欽也率工作團隊到烈嶼錄製地方的人文、美食、特產,並前往鄉公所拜訪鄉長洪成發。

     洪成發除了推介烈嶼的觀光特色,也宣傳芋頭節的活動。他說,這幾年來,鄉公所在縣政府等單位協助下,大力行銷烈嶼的芋頭,並辦理芋頭節活動,讓民眾可以和家人、好朋友一起體驗芋田的綠意,也可以下田挖芋頭,感受芋農辛勤耕耘的成果,還可以品嚐芋頭料理美食。

    洪成發表示,農民利用烈嶼鄉擁有的自然環境,空氣清新,無任何污染,土壤極適宜芋頭栽培,種出的芋頭,芋塊莖肉質鬆,特點為「香、鬆、酥」,擄獲老饕的胃,兩岸三地的遊客到烈嶼,初嚐芋頭的特色料理,驚艷讚不絕口。

    洪成發說,鄉公所連續多年辦理芋頭節活動,前副總統蕭萬長還專程蒞金為烈嶼芋頭代言;台北花博期間,全國各地芋頭齊聚展場,現場烹飪芋頭供遊客品嚐,烈嶼芋的香味,最吸引人潮。去年的芋頭節,胡瓜率綜藝大集合班底,移師金門錄製行銷烈嶼的特別節目,主持群也誇讚烈嶼芋,尚讚。參與亞太民宿旅遊與觀光發展高峰論壇的民宿業者,也到烈嶼體驗芋田的田園風光景色,品嚐芋香。

     洪成發說,烈嶼的芋頭,很受消費者的喜愛,也已經在兩岸三地,打出知名度,去年的產量熱賣,還呈現市場供不應求的狀況。

     洪成發也推銷烈嶼鄉獨特的自然景觀和軍事遺跡、豐富的文化資產。他特別介紹九宮坑道、將軍堡、鐵漢堡、勇士堡,湖井頭戰史館等軍事遺跡,這些都是戰地軍管時期,國軍流血流汗開鑿的軍事陣地。

     洪成發說,國軍艱辛開挖花崗石礁岩的九宮坑道,曾作為國軍地下運補碼頭,還有鐵漢堡、勇士堡,也曾是國軍的地下城堡,有著時代的任務使命,長久以來,蒙上神秘的面紗,隨著戰地政務解除,「功成身退」,開放參觀,觀光客終於可以一窺「地下城堡」的面貌,也是觀光的「寶藏」。

     洪成發也說明昔日的四周海域,佈滿地雷,不讓敵人越雷池一步,隨著兩岸關係的和緩,國軍也清除雷區,還地於民,助益地方的建設開發。他說,在鐵漢堡、勇士堡的坑道內新設置一處地雷主題館,為歷史留下見證。

     洪成發說,烈嶼是個好地方,空氣好、環境好,民風淳樸,治安好,鄉民的人情味非常的濃。他感謝該節目幫烈嶼鄉做觀光行銷,透由鏡頭把烈嶼鄉的美與好,傳遍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