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歷史》2012年7月刊:檳榔嶼"拔敵旗"    

檳榔嶼_03 

檳榔嶼模擬合成圖

    廈門島與金門守軍控制的烈嶼(小金門)之間的海面只有4000多米寬,小小的無居民海島檳榔嶼就處於廈門島與烈嶼中間,因其形似檳榔而得名。全島都由岩石構成,突出水面47米,上面只有一些稀疏的小矮樹,它用來供漁民歇腳還可以,根本不適合軍隊駐守。

 

檳榔嶼_17.jpg 

檳榔嶼島上景觀 

 

檳榔嶼_14.jpg 

島上稀疏低矮的植物

 

檳榔嶼_05.jpg

流紋岩的地質景觀

 

檳榔嶼_02  

 檳榔嶼模擬合成圖

     但是,在廈金兩地的砲戰中,金門守軍為了"宣示主權",就派"蛙人部隊"摸黑爬到檳榔嶼上插"國旗"。天亮了,廈門駐軍拿望遠鏡一看,檳榔嶼居然有"敵旗"了,就開砲將之轟掉。金門的"蛙人部隊"不肯罷休,就接著摸黑到檳榔嶼插旗,廈門駐軍也就接著將之轟掉。如是循環數次,廈門駐軍不再炮轟,乾脆在夜間派人登上檳榔嶼,拔掉"敵旗"插上紅旗,並且埋下伏兵,等待金門的"蛙人部隊"來拔旗。


檳榔嶼_01

檳榔嶼模擬合成圖

     第二天,金門方面果然來拔旗,廈門駐軍的伏兵就開槍射擊,沒有提防的金門"蛙人部隊"死傷慘重,但是他們並沒有放棄"奪島",就在隨後出動"成功艇"攻擊檳榔嶼上廈門駐軍派駐的士兵,但無功而返。而後,金門守軍只要看到檳榔嶼上升起紅旗,就將之開砲轟掉;廈門駐軍看到檳榔嶼上升起了對方的"國旗",也照樣開砲轟掉。


檳榔嶼_01.jpg

     時間一久,雙方都厭倦了這場無謂的爭奪,因為檳榔嶼實在太小了,而且四圍都是峭壁,又在海上的中間線上,根本不適合派兵駐守。在雙方都承認了這一事實後,搶著插旗的情形就再也沒有出現了。


檳榔嶼_07.jpg 

相關閱讀:

關注檳榔嶼的開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