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然亭

浩然亭_01 

    浩然亭位於清遠湖上,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六角亭。目前看到的樣子是重修過的,不過主體並沒什模改變。以前正面上方刻有"浩然亭",也不知是甚麼時候不見了。

 

浩然亭_02 

     浩然亭是由班超部隊建於中華民國五十九年二月,亭內有一石桌及四周設有水泥椅。

 

浩然亭_03

    亭子的上方有一"六角星",為何不是十二光芒的國徽而是六角星就不得而知。

維基百科:大衛星(英文:Star of David,又稱六芒星、大衛之星、所羅門封印、猶太星等,又或者直接稱為六角星),是猶太教和猶太文化的標誌。以色列建國後將大衛星放在以色列國旗上,因此大衛星也成為了以色列的象徵。


浩然亭_04 

    這座亭子暗藏玄機,不說很少人知道這亭子的下方是一座伏地的機槍堡,堡的入口設在石桌的下方,要進入需移動石桌爬梯而下。堡體不大,約可容下3~4人在內警戒。

 

浩然亭_05  

    亭子外下方均有射口,不過後來重修後,已將入口及射口都封死了。一時找不到老照片對照,無法讓大家看到以往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