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時備戰,日日求新

羅厝標語牌_02 

    這標語牌在羅厝村外面對著羅厝漁港,早期這裡是小艇運補的碼頭之一,或許也是在這立標語牌的主要原因。

    " 時時備戰,日日求新 " ,這句口號最早出自於民國50年總統元旦文告:更要以十年來時時備戰、日日求新的精神,來迎接今後動員戰鬥,反攻復國最後勝利的機運! 

    民國54年,司令官兼政委會主任委員尹俊將軍,也以時時備戰,日日求新為建設目標,並以身作則,靡不悉力以赴。


尹俊將軍 

湖南邵陽人,生於民國前三年,軍校七期、陸參大特一期、三軍聯大正四期、實踐學社高一期畢業。民國三十八年十一月迄三十九年九月任 第十四師第一任師長駐防烈嶼。 民國54年,任金門司令官兼政委會主任委員。

羅厝標語牌_01 

羅厝標語牌_04 

羅厝標語牌_05  

羅厝標語牌_03

這面小艇運補圖是後來鄉公所雇工重新繪製的,原圖樣翻遍我的資料夾都沒找著,不知哪位弟兄有保留下來?

 

民國58年9月10日金門日報的社論:

19690910-1 196909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