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路

濱海大道_06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為開發離島烈嶼遊憩資源,斥資整修烈嶼車轍道(又稱濱海大道),係為戰備時期運補物資的重要道路,全長十八點五公里,寬約4公尺,鋪面為二道水泥,中間夾以碎石 塊,二側為泥土自然長草的戰備道路。沿著海岸線,環繞烈嶼全島,由於車道兩旁綠意盎然,繞經戰役景點將軍堡及多處空置軍事據點、貓公石海岸生態區等,非常適宜從事單車旅遊活動。 
     金管處於九十二年冬季完成的烈嶼環島自行車道工程,在九十三年初隨即陸續推出「鐵騎環島、自行在腳」等一系列有關自行車的活動,舉辦至今也近十年了。但也因路況高低起伏,頗具挑戰性,遊客經常不慎而發生摔車意外。

相關介紹請參閱:烈嶼環島自行車道

 
濱海大道_01
 
    2003年完工後的車轍道,大約在北環道2~3KM處,也就是在金門大橋烈嶼端附近,此處地勢稍低漥,上圖是平日的景觀。
 
 
 
濱海大道_02
 
    十年來,每逢一下雨,路面就變成這副德行,積水十分嚴重,大雨過後幾日積水依然不退。
 

濱海大道_05

    有這樣的情形,大概從2003年完工後的車轍道就已出現,快十年了,每逢下雨必淹,也一直不見有那個單位出面整修過。

    花幾千萬做些大而無用的建設,就無法編列幾十萬的經費來改善?真的搞不懂這管理單位的心態,還是長官們下雨都躲在屋內不曾經過這裡嗎? 

  

濱海大道_03 

    積水處共有三處,每處大約在10~20公尺,嚴重影響行人及騎車者的不便。

濱海大道_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