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塘實距離靶場

南塘實距離靶場_02

    南塘實距離靶場緊連著南塘村,是烈嶼最大的靶場,使用至今已超過一甲子。凡是到過烈嶼當過兵的,大概沒有人沒來過吧!早期烈嶼的民防隊也都在此處做射擊練習。

 

南塘實距離靶場_10

南塘實距離靶場,場地編號402

 

南塘實距離靶場_03

南塘實距離靶場使用安全規定

 

南塘實距離靶場_20

射擊線

 

南塘實距離靶場_21

清槍線

 

南塘實距離靶場_01  

靶場的全貌

 

南塘實距離靶場_04 

預備線

 

南塘實距離靶場_08

射擊台

 

南塘實距離靶場_05 

靶位

 

南塘實距離靶場_18

立射坑

 

南塘實距離靶場_06  

靶場後方的看台

 

南塘實距離靶場_15

靶場的末端

 

南塘實距離靶場_14

看靶溝的上方

 

南塘實距離靶場_11 

看靶溝的北端入口

 

南塘實距離靶場_16

看靶溝的南端入口

 

南塘實距離靶場_13    

長長的看靶溝

 

南塘實距離靶場_17 

看靶溝內的立靶設施

 

南塘實距離靶場_23

等待看靶時的消磨,整條看靶溝內牆面上刻滿了梯次

南塘實距離靶場_24

 

南塘實距離靶場_19   

南塘村與靶場零距離

南塘實距離靶場_09

南塘實距離靶場_22    

去年使用中的靶場

 

南塘實距離靶場_07

被封住的靶場

 

南塘靶場租金喊漲 軍方不排除移訓

2012-05-30 00:50 中國時報 【李金生/金門報導】

 已使用六十年的小金門南塘靶場內,約有一公頃共廿一筆私有地,南塘社區發展協會要求租金從每年三萬六千元提高到四十萬元以上,軍方允諾依法妥適處理。但因地方盛傳當地部隊可能移往大金門打靶,讓做阿兵哥生意的商家憂心忡忡,唯恐官兵走了,生計大受影響。

 占地二.二八公頃的上林村南塘靶場,其中約有一公頃共廿一筆私有地,過去幾十年一直由軍方無償使用,直到九十六年才每年簽約租用,租金三萬六千元,全數做為南塘社區發展協會基金運用。

 該社區現有十一戶,大人、小孩共四十餘人,總幹事蔡文山表示,其實軍方所指的國有地,原先也都是私有地,只因戰亂地主下南洋,後來都被政府登記為「中華民國」所有。

 蔡文山還說,全台百餘座靶場中,僅南塘與住宅區緊鄰,白天打靶噪音高達八十五分貝,夜間就更加擾民,住戶體諒軍方訓練需求,但也希望租金提高到每年四、五十萬元,以符比例原則,只是軍方幾度不聞不問,「連一通電話也沒有」因此才在四月底找上立委楊應雄出面協調。

 最近,地方上傳出軍方可能將部隊拉到大金門打靶,引起做阿兵哥生意的商家恐慌,他們擔心若官兵一個個的走了,大家都要喝西北風,希望金防部基於兩全考量,可考慮就地移往干擾較小,遠離村莊的地方打靶,也避免官兵和武器都帶到大金門,勞師動眾的困擾。

 金防部則強調,有關租金提高將在依法行政兼顧居民訴求的原則下妥適辦理,目前已採取減少射擊天數、限制射擊時段和縮小管制區域等配套措施,必要時將採取「移地訓練」方式,以減少居民干擾。

 

 

相關閱讀:

烈嶼鄉南塘廢彈場爆炸事件紀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靶 靶場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