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東坑獲「全國治安標竿社區」殊榮

20120427  

2012/4/27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內政部警政署推動社區治安遴選標竿社區,烈嶼鄉東坑社區以具體的工作成果,第四度獲得內政部的肯定,榮獲101年度「全國治安標竿社區」,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呂俊龍、守望相助隊隊長呂國輝即將於今(二十七)日代表接受警政署長王卓鈞的頒獎表揚。烈嶼鄉長洪成發昨日贈送一份程儀,表達道賀之意,也分享該社區四連霸的全國性大獎榮譽。

    東坑社區參與內政部推動社區治安遴選標竿社區的評鑑,接受中央評鑑委員嚴謹的考核,卻能以具體執行社區治安的工作績效,獲得評審委員的青睞及肯定,今年又獲得「全國治安標竿社區」,也是全國獲選的二十八標竿社區之一,將由警政署長王卓鈞頒發標竿社區的認證標章。

    鄉長洪成發很肯定該社區居民努力的成果,也希望東坑能將經驗傳承,協助其他社區推動環保、治安工作,以提昇社區環保、治安水準。

    東坑社區也是金門各社區獲得全國性大獎最多的模範社區,歷年來推動社區環保、治安,屢屢獲得中央肯定的榮譽。該社區守望相助隊隊長呂國輝感謝金門縣政府輔導團、警察局、鄉公所的協助輔導,讓該社區的治安營造工作有所成果。東坑社區守望相助隊致力於社區安全的防護,提供全年無休24小時的服務,不論是居民遠遊、冬防或是日夜巡邏等服務,志工們不分日夜的為社區守護,還有很多維護治安的作為,包括,編組幹部施予訓練,配賦治安裝備,以強化社區自我防衛能力;治安地圖的繪製,就轄區易發生滋事處所,調查分析,找出治安死角,繪製治安地圖,統籌劃設治安區塊認養,擴大值勤範圍;組成治安工作小組,實施任務分工,分別賦予敦親睦鄰、檢舉走私、防止犯罪、警民合作等4大要務;社區治安區塊認養,擴大執勤範圍區塊,全天候實施,編組人員相互支援,一旦發現有可疑人物,隨時電話告知烈嶼分駐所處理;配合烈嶼分駐所執勤相關事務,落實推動巡守工作與分駐所勤務互相結合,都有具體的作為和成果。


 

這幾年來,該社區營造成果包括: 

   1)榮獲行政院環保署88年度第八屆全國環境保護模範社區獎。 

   2)榮獲內政部93年度臺閩地區社區發展工作評鑑「優等」獎。 

   3)榮獲烈嶼鄉93年度社區推動環保清潔及資源回收考核評比第一名。 

   4)榮獲烈嶼鄉94年度社區推動環保清潔及資源回收考核評比第一名。 

   5)榮獲94年度推動環保清潔及資源回收行動計畫,村里社區環境整潔維護及評比工作全鄉第一名。 

   6)榮獲94年度林務局推動植樹綠美化活動評比為全縣「模範社區」獎。 

   7)榮獲94年度全縣「社區守望相助隊」工作評比第一名。 

   8)榮獲內政部94年度推動社區治安工作績效評鑑「優等」獎。 

   9)榮獲95年度推動兒少保護工作列全國績優護幼楷模獎。 

   10)榮獲95年度全縣「社區守望相助隊」優等獎。 

   11)榮獲96年度金門縣守望相助甲等獎。 

   12)榮獲96年金門縣社區照護關懷據點,成效卓著。

    (13)  榮獲98年全國環境保護模範社區優等獎

    (14)  榮獲金門縣政府98年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評鑑績優單位

    (15)  榮獲縣警局99年上半年推行守望相助工作運作績優之守望相助隊特優

    (16) 榮獲烈嶼鄉99年度推動社區環境清潔維護考核獲得第一名 

    (17) 榮獲行政院衛生署評選「100年度防疫績優獎」 

          由於獲獎無數,上列如有遺漏,煩請告知補上。



相關閱讀:

東坑能,為何我們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