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成發拚觀光將點子出擊

20120321  

2012/3/21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烈嶼鄉長洪成發在主管會報中,聽取各課課長提出上半年度的重點業務,要求各課落實執行業務。社會課配合農曆四月十二迎城隍,辦理進香活動;民政課預定於三月廿九日辦理基層民政幹部座談會、三月三十一日辦理春祭超薦法會等活動,洪成發希望業務單位加強宣導,鼓勵民眾參與活動。

    洪成發召集秘書呂合成、各課課長和人事、主計員,檢討業務工作。他希望透由每週的主管會報,了解各課業務的執行情形,也聽取業務推動遭遇的困難問題,來向縣政府或是相關單位反映做處理,以落實鄉政業務的成效。

    洪成發對於建設課的業務,多所要求督促規劃公司確實了解地方的需求,提出完善的設計案,以發揮建設的效益。勇士堡、鐵漢堡是縣政府列為觀光特色景點之一,目前也進行整建工程,除了保留原有的地下坑道,也轉化做為地雷主題展示館,鄉公所配合黃厝村的勇士堡、鐵漢堡觀光景點的開放,也將黃厝村列為建設的重點村落,計畫強化黃厝村的基層建設和綠化景觀,近日也將辦理說明會,由規劃單位向村民說明社區整建的重點項目,聽取村民的意見,凝聚村民的整建共識,來改造社區。

    社會課也說明辦理青年節、兒童節、母親節、五一勞動節的活動規劃,以及配合農曆四月十二日迎城隍活動,提前於農曆四月初七辦理進香活動,安排鄉民到大金門城隍廟等廟宇進香拜拜。

    社會課說明文化館一樓部份空間再利用的規劃案,擴大一樓的展示空間,再充實館藏的文物。

    民政課配合縣政府民政局於三月二十九日辦理基層民政幹部座談會,由縣長李沃士、鄉長洪成發和烈嶼地區的基層幹部、鄉民代表、村、鄰長、調解委員座談,聽取意見反映,作為縣政和鄉務執行的參酌。

    清明節將屆,民政課也預定於三月三十一日(農曆三月十日)於該鄉民眾公墓納骨堂舉辦「春祭超薦法會」,鄉公所歡迎民眾參與法會活動。四月三日辦理春祭諸宗姓先靈暨陣公亡將士英靈大典,由鄉長洪成發率領各界祭祀,以表達對先賢先民暨陣公亡將士之敬思。洪成發也要民政課因應清明節掃墓祭祖的人潮,做好服務的工作。

    觀光課也說明推動活化麒麟山和媽祖公園建設案的進展,對此,洪成發也提出檢討的項目,要求工程設計務必配合現場環境的需求,來發揮建設的效益,為該鄉增添休閒觀光的景點。

    洪成發拚觀光事業,除了積極爭取觀光的建設資源,也要爭取中央的政策開放,近期內,他會結合縣長李沃士、立委楊應雄以及烈嶼鄉民代表,到陸委會、內政部、交通部等中央部會爭取在烈嶼湖井頭設置一處離岸碼頭政策開放大陸人民可以就近從廈門進出烈嶼,為烈嶼帶來觀光人潮,活絡商業。洪成發要求業務單位積極做好準備的工作。

    秘書呂合成也要求各課務必列管鄉長指裁示的事項,於定期主管會報中提出檢討。他也要求做好枯危樹的伐除工作,統一辦理發包,落實工作成效。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