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金狼10號堡

烈嶼。金狼10_02 

    民國40年左右,大多用古人命取名,如「班超」、「勾踐」等,民國40~50年間構築的碉堡則用「金012」、「金124」。民國52年間虎軍部隊駐守烈嶼時,興建了眾多的碉堡,如西方附近的「金龍」碉堡群,上林附近的「金鷹」碉堡群,青岐附近的「金鷗」碉堡群。同為虎軍部隊所建取名為「金狼」的碉堡,數量並不多,除了之前發現的「金狼3」、「金狼5」外也再沒發現,這兩座碉堡位於烈嶼北邊,今天找到的「金狼10」卻遠在烈嶼的南邊,實在有違命名原則。

    有「金狼10」,也就是說烈嶼最少有10座以上的「金狼」堡,目前僅出土3座,其他是消失了,還是沒被發現呢?

      請參閱有關「金狼3」的貼文:http://taconet.pixnet.net/blog/post/32849094

 

烈嶼。金狼10_01  

金狼10號堡的外觀

 

烈嶼。金狼10_03

堡的內部,共有3個獨立的空間,進門處有個小空間,中間研判應是當作寢室使用,最內部則為射口。

 

烈嶼。金狼10_07 

堡內的地纜設備,用途不明。

 

烈嶼。金狼10_08

遺留下的設備

 

烈嶼。金狼10_09 

通訊設施?

 

烈嶼。金狼10_04  

棄置的軍品(民國八十一年出品)

 

烈嶼。金狼10_06 

金門西鹽鹽場出產的精鹽數十大袋

烈嶼。金狼10_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