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問烈嶼花海何處尋?

2012烈嶼花海_380.jpg 

    看倌若要尋花海,只能遺憾的告訴你,花海沒有,花圃有幾處(因為範圍時在太小,實在無法稱花海)。

    口號以及理想千萬萬,能落實的就像烈嶼今年所謂花海這個模樣!少得可憐,也小得可憐。

    來回顧一則新聞,讓大家體會一下,什麼叫做"畫餅充飢"!

2010/12/17金門日報 

   金門農試所代所長陳佳結同縣府農林課課長李廣榮兩人,昨天上午九時三十分左右,前往烈嶼鄉公所拜會鄉長洪成發,說明明年在小金門推動花海景觀的計畫和構想,同時也尋求大力協助和促成,洪成發則表示樂觀其成和全力支持,共同打造有花香的烈嶼優質生活及觀光美景 

   農試所計畫明年在烈嶼鄉種植花卉,讓小金門景觀更增色彩;初步將以八達樓子至湖井頭、湖下至黃厝、八青路等多處主要觀光路段,作為試辦種植花卉的路段,若是執行成效和農友配合意願高,未來將陸續推廣到其他的路段,放眼望去,是一片片綠油油和五顏六色的美麗花海景致。   

   陳佳結表示,花卉種植將以春、夏、秋三季,最適合栽植花木來進行種植,營造各季節不同的花海世界。至於未來預定種植面積有多少,除了利用公有地之外,也會用到私有地部份,但必須向農地持有人承租,所以必須看業主出租意願有多高而定,目前尚無法預估出來。因此,在烈嶼營造花海景觀,陳佳結表示,還是需要農友的配合才成! 

   烈嶼鄉在全國三百一十多個社區中脫穎而出,獲選為「營造優質環保示範區」,將在全鄉二十六自然村休耕農地以花草樹木彩繪、組合成各式各樣的風雞,除塑造本土文化特色與風格的原生植物,共同來綠化風雞的故鄉,同時也希望把小金門打造成低碳島。


    說來令人難過,以上所說的,一項也沒實現," 將在全鄉二十六自然村休耕農地以花草樹木彩繪、組合成各式各樣的風雞 ",也只在西宅馬路旁見到唯二的兩叢怎麼看也看不出像雞的植栽。

    過年嘛!就別太計較,還是來瞧瞧烈嶼今年的花海』吧!

2012烈嶼花海_379.jpg 

湖下的幾處花田

2012烈嶼花海_378.jpg 

今年花開得晚,還要等個十來天方能見到花海盛況。

2012烈嶼花海_377.jpg 

開得零零落落的大波斯菊

2012烈嶼花海_374.jpg

2012烈嶼花海_376.jpg 

2012烈嶼花海_375.jpg  

2012烈嶼花海_373.jpg 

位於黃厝濱海大道旁的一處大波斯菊花田

2012烈嶼花海_371.jpg

夾雜在紅土田地中的一處花田

2012烈嶼花海_372.jpg 

 雖然景緻不是很美,總比沒有好。

2012烈嶼花海_369.jpg

 小麥田中的兩處花田

2012烈嶼花海_368.jpg 

2012烈嶼花海_365.jpg

已上就是烈嶼今年所有的花海

2012烈嶼花海_367.jpg 

2012烈嶼花海_3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