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擲聖筊董筱軒幸得轎車

20120126-1.jpg  

2012/1/26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愈來愈熾熱的烈嶼鄉保生大帝廟擲聖筊競賽,昨日(大年初三)進入總決賽,來自大金門古崗的董筱軒連擲10聖筊,奪得「擲筊王」,幸運獲得頭獎轎車1輛,由身兼保生大帝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的鄉長洪成發親自頒獎。洪成發恭喜所有得獎者,也歡迎大家明年繼續來到烈嶼鄉「作客」,到香火鼎盛的保生大帝廟拜拜,也參與擲聖筊競賽,並觀光旅遊,和家人共享休閒的春節假期。

   烈嶼鄉保生大帝廟管理委員會於農曆春節辦理的「擲聖筊競賽」,今年邁入第八年,迴響熱烈,從農曆正月初一起,一連三天舉辦全縣僅有的擲聖筊競賽,只要添緣新台幣三百元,就可參加擲聖筊活動,冠軍首獎是轎車一輛,還有機車、電視、冰箱、洗衣機等豐富獎品,大年初一和初二兩天的預賽,吸引3700多位的軍民湧向南塘保生大帝廟參加,老少同在神明前比手氣,同時也上香祈祝神明庇祐好運到,新春熱鬧場面,比起大金門各鄉鎮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兩天的預賽,連擲出三個聖筊者,即可參加昨日上午的總決賽,計有418人取得決賽的資格,從上午九時起至十一時再度共聚保生大帝廟,博壓軸的小金門「擲筊王」。現場擠滿圍觀的人潮,很多親友團在場助陣,人氣十足,熱滾滾。

   該管委會主委洪成發帶領理監事和志工在場服務,決賽者依序排隊擲筊。由於這一次參賽者擲筊的筊數多,也拉長比賽時間,整個活動近中午才告一段落。董筱軒連擲10聖筊,奪得「擲筊王」,讓她樂透了,親友也分享她幸運的福氣。董筱軒獲得頭獎轎車的喜訊也傳播出去,讓很多人很稱羨。小金門湖下村民陳如慧也很幸運連擲8聖筊,獲得二獎機車一輛。

   鄉長洪成發親自頒發轎車鑰匙予董筱軒;也頒發機車鑰匙予陳如慧,恭喜兩人的好運氣。董筱軒說,她得獎的那一刻,著實讓她很驚喜,不敢相信自己能幸運獲得轎車的大獎品。

   在署立金門醫院當白衣天使的董筱軒說,去年和家人參與活動,在預賽沒有擲到聖筊,今年在姊姊的邀約下再度參與活動,她懷著到保生大帝廟拜拜的心情,很歡喜能在預賽連擲三聖筊「過關」,也以平常心參加總決賽,很幸運讓她連擲10聖筊,很感謝保生大帝賜福保平安。 

董筱軒表示,她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趕快考上駕照,好讓她開著這一輛平安車上下班。她說,金門只有烈嶼保生大帝廟在春節辦理擲聖筊競賽活動,很有意義,增添年節熱鬧的氣氛,也讓很多返鄉的鄉親順道到烈嶼觀光旅遊。 

洪成發感謝鄉親和遊客的參與活動,讓該項擲聖筊競賽辦的一年比一年熱鬧,他也感謝理、監事和志工犧牲春節假期,協助活動的進行,圓滿活動。鄉公所清潔隊長林長固夫婦於每一年都熱心服務,做的很快樂。

   洪成發表示,保生大帝廟是烈嶼鄉民的信仰中心,香火鼎盛,該管委會在春節辦理擲聖筊競賽,帶來人潮,炒熱過春節的氣氛,也讓鄉親和遊客到保生大帝廟拜拜求平安。他說,擲聖筊競賽會繼續辦下去,歡迎鄉親和遊客明年再來參與活動。

   獲得第三獎37吋電視的是烈嶼鄉上林林郁珊;四獎大冰箱的是林俊雄;五獎洗衣機的是烈嶼西方巫婕萱;六獎音響的是烈嶼上林陸可揚。還有電器用品、腳踏車等一百多份獎品,由連擲得二聖筊至五聖筊者獲得,未獲得獎品者也有一包平安米,讓決賽者人人有獎好彩頭、皆大歡喜!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