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於碉堡內的地雷

M3 破片式人員殺傷雷_02.jpg

    烈嶼地區雷區委商排雷100年烈嶼雷區委商排雷共十八處,面積306,963平方公尺,目前已驗收完畢。

    已清除的雷區是否就表示安全了呢?前陣子有民眾在這些已排雷的區域內還陸續發現未清除的地雷,可見要還給金門一塊安全的淨土,似乎也不容易。


M3 破片式人員殺傷雷_03.jpg 

    這是本月25日,我在一座廢棄碉堡內發現的幾顆M3 破片式人員殺傷雷,由於洞內漆黑,伸手不見五指,且又未帶照明設備,所以除了這幾5顆外,是否還有就不敢確定了。除了這碉堡內有之外,旁邊另一座也發現到幾顆。

    從照片中來看,這些M3 破片式人員殺傷雷應該是無安裝壓力頭且尚未使用過的地雷,依鏽蝕的程度研判,被棄置在此處應該有好長的一段時間了。

    此處海岸已完成排雷,周圍的雷區標示及警戒也都移除,從附近留下的腳印來看,已經有許多民眾在此活動了,然而地雷仍隱身於洞內,真令人捏把冷汗!

    期盼相關排雷及驗收的單位能落實工作,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才是。

 

M3 破片式人員殺傷雷_01.jpg

M3 破片式人員殺傷雷


有關地雷資訊,請參閱

認識地雷

http://taconet.pixnet.net/blog/post/33087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