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芋頭節綜藝大哥胡瓜將助陣

nEO_IMG_DSC_0088.jpg  

2011/9/23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烈嶼鄉公所用心辦理的芋頭節活動,去年請來副總統蕭萬長蒞金「加持」代言;今年10月22日登場的芋頭節活動,也很有看頭,在鄉長洪成發的力邀下,民視優質的綜藝大集合節目主持群胡瓜、董至成、小嫻與浩角翔起等藝人,也將共襄盛舉,預定於10月29日來金錄製專輯節目,還有來金參與2011亞太民宿旅遊與觀光發展高峰論壇的民宿業者,也將於11月1日一連二天過海烈嶼親近芋田挖芋頭,品嚐芋香。鄉長洪成發發出請帖,熱情邀約各地的好朋友,相招來到烈嶼參加芋頭節活動。

   今年芋頭節的活動主題為「芋見100‧幸福香芋‧紫愛烈嶼」芋頭節活動,敲定於10月22日舉行「芋見幸福」開幕式,推出A好康「挖!芋到你」挖芋體驗活動、芋頭王大賽、「幸福香芋‧紫愛烈嶼」美食名店名產展、「品味芋香」小吃、「芋見100‧幸福香芋‧紫愛烈嶼」晚會等一系列活動,還有從10月24日至11月6日一連二星期獎助遊客到烈嶼體驗休閒農業觀光活動。

   鄉公所昨日邀集縣府建設局、交旅局、水試所、農試所、畜試所、農會、漁會、金酒公司、國稅局、旅行公會、華信航空以及烈嶼鄉代會、芋頭產銷班共聚一堂,協調相關活動的工作和配合事項。鄉長洪成發很感謝各單位對於芋頭節活動的參與和協助,期望透由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合力來完成芋頭節活動的籌備工作,讓鄉親和遊客感受到鄉公所行銷烈嶼「土產」芋頭的用心,也達到活動的效益。

   洪成發表示,烈嶼鄉的土產「芋頭」,這幾年來,在縣政府及相關單位的協助推廣下,已經蔚為烈嶼的主力農產品,尤其去年的芋頭節,副總統蕭萬長蒞金為烈嶼芋頭「代言」,也在台北花博活動中展售,烈嶼的芋頭,很受消費者的喜愛,也已經在兩岸三地,打出知名度。他說,芋頭節活動的主要目的還是在行銷烈嶼芋頭的「香、鬆、酥」特色,為農民打開更寬廣的市場「通路」。

   洪成發說,今年的芋頭節,也配合縣政府交通旅遊局邀請中華民國民宿協會移師金門召開聯合會,預計有亞太各地五百多位民宿業者,將於十一月一日、二日,參加烈嶼鄉「芋頭節」活動,鄉公所會全力做好接待的工作,讓民宿業者體驗烈嶼美麗的風光景色、親近芋田挖芋頭、品嚐芋香,成為烈嶼在各地觸角的宣傳「窗口」,為烈嶼觀光產業「加分」。

   洪成發也認為媒體的行銷,助益烈嶼芋頭的推廣和市場的行銷,在洪成發的熱情邀約下,國內知名的主持人胡瓜也會帶著綜藝大集合的節目團隊移地到烈嶼製作專輯節目,屆時,胡瓜等藝人會和民眾一起以輕鬆活潑的闖關遊戲方式互動,贈送幸福獎金,還會介紹烈嶼的人文風情以及活動主題的芋頭。洪成發說,綜藝大集合為民視每週日晚間八點到十點播出二個小時的優質綜藝節目,以純外景錄製方式進行;由主持群胡瓜、董至成、小嫻與浩角翔起帶領藝人們走入人群,是很受歡迎的節目。洪成發希望透由節目的播出,來呈現烈嶼的鄉土風情以及地方農產,也讓各地觀眾可以看到烈嶼鄉親最樸實、最歡樂的一面。

   縣府建設局、交旅局、水試所、農試所、畜試所、農會、漁會、金酒公司、國稅局,於10月22日芋頭節的開幕活動,在雙口濱海遊憩公園現場各推出不同特色的攤位,如,建設局和農試所推廣安全蔬菜、農會和漁會家政班的芋頭美食、畜試所的芋冰、金酒公司的調酒以及各項宣導。國稅局推出「百年稅月風雲起,滄海浯江秋意濃」、布袋戲表演、統一發票推行及租稅宣導活動。

   旅行公會理事長吳嘉獎、華信航空也表達支持該項活動的立場,協助鄉公所來導引更多觀光客和自由行遊客到烈嶼觀光旅遊,體驗休閒農業觀光活動。

   鄉公所說明從10月24日至11月6日一連二週獎助遊客到烈嶼體驗休閒農業觀光活動,鄉公所製作遊程券於活動期間使用,非烈嶼籍金門鄉親及觀光客於九宮上岸後,在九宮遊客中心索取遊程券,依指定遊程完成章戳後,到該鄉文化館索取150元休閒農業體驗券,由芋頭產銷班安排到芋田挖芋,折價體驗券。

   洪成發拜託相關單位協助鄉公所做好芋頭節活動的準備工作,讓芋頭節的活動愈辦愈有活動效益,「精彩一百」。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arrow
arrow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