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天燈祈福烈嶼人幸福滿載

天燈祈福_09.jpg

2011/9/12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中秋慶團圓,烈嶼鄉公所昨晚辦理「彩繪天燈、滿載幸福」活動,烈嶼鄉長洪成發、鄉代會主席洪若珊、烈嶼旅指揮官劉靖中和民眾一起分享祈福天燈所載滿幸福的祈願,慶賀中秋月團圓的幸福節慶。

    中秋節是個團圓相聚的好日子。這幾年來,烈嶼鄉公所也在中秋節慶辦理放天燈活動,並隆重舉辦祈福祭天儀典,鄉長洪成發帶領鄉代會主席洪若珊、縣議員洪麗萍、鄉代會副主席蔡金爵、鄉代表洪鴻斌、吳福全以及地方各界、和民眾一起祭天,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該項祈福祭天儀典已蔚為地方的特色,現場有傳播媒體真實的紀錄該項民俗文化活動。

    洪成發依古禮祭拜天地,儀式莊嚴又隆重。他也祈願天佑烈嶼鄉民健康快樂、家庭幸福美滿。


天燈祈福_10.jpg

    祭典儀式後,在雙口海灘上進行放天燈活動。洪成發在主燈上題寫「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鄉運昌隆」;鄉代會主席洪若珊、副主席蔡金爵也合題「中央與地方一條心、烈嶼建設一定興」;縣議員洪麗萍、烈嶼旅指揮官劉靖中、金門岸巡總隊總隊長謝文甲也各題祝福語,來賓和民眾有著共同的祈福心願,讓傳遞祈願的天燈,冉冉升起,和更多人一起分享幸福。

    雙口出海口廣場湧入大批的民眾,六百盞天燈發放給民眾,題寫心願,全家人一起題寫祈福願望,年輕學子的創意祝福語,讓心願隨著天燈緩緩升空。

    活動中,也有很多民眾帶著小孩首次體驗放天燈,在技巧生澀的狀況下,雖然未能如願讓天燈上空,但也感受到活動的氣氛。

    烈嶼分駐所、烈嶼消防分隊也派員協助鄉公所做好現場安全的工作,讓活動順利的進行。

    活動中,也推出幸福集氣站,提供許願小卡,讓現場民眾填寫心願掛在許願樹上,吊滿民眾的心願祝福。現場也有地方美食,以及舞蹈表演,讓民眾闔家賞月、放天燈,歡度中秋節慶。洪成發和來賓祝福鄉親花好月圓人團圓,中秋佳節快樂,相約「明年再見」。


天燈祈福_07.jpg

天燈祈福_01.jpg

天燈祈福_03.jpg

天燈祈福_12.jpg

天燈祈福_11.jpg

天燈祈福_04.jpg

天燈祈福_08.jpg

天燈祈福_05.jpg

天燈祈福_06.jpg

天燈祈福_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