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坑社區獲防疫績優獎省府贈程儀 

20110905-東坑社區獲防疫績優獎省府贈程儀   

2011/9/5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行政院衛生署評選「100年度防疫績優獎」,烈嶼鄉東坑社區發展協會以具體的防疫工作成果,獲得衛生署的肯定,是非公務團體的受獎者之一,也是金門唯一獲獎的社區,將於九月九日接受衛生署的頒獎表揚。福建省政府組長張金成代表省主席薛承泰贈送一份程儀,表達道賀之意。烈嶼鄉長洪成發也分享居民共同努力所得來的全國性大獎榮譽。

    衛生署推動防疫工作,公佈「2011年防疫獎勵」得獎人及團體,經該署成立的「傳染病防治審議委員會獎補助審議組」的嚴格評審,共計9個公務類團體,13個非公務類團體,14位公務類個人及13位非公務類個人獲獎。東坑社區以平日執行社區防疫工作的具體成果,是13個非公務類團體的受獎者之一;在公務類團體、公務類個人及非公務類個人,金門的公務類團體和個人,都未能脫穎而出,也凸顯該項獎勵的激烈競爭。

    福建省政府組長張金成、秘書陳國興、組員翁素英代表省主席薛承泰前往東坑社區表達道賀;烈嶼鄉長洪成發也由鄉公所秘書呂合成陪同到社區,分享烈嶼大家庭的喜事。該社區新任理事長呂俊龍、守望相助隊隊長呂國輝以及社區理、監事代表居民感謝省府、縣府、衛生局和鄉公所的協助,才能獲得中央肯定的榮譽。

    張金成稱讚東坑社區是金門的模範社區,也是金門各社區獲得全國性大獎最多的模範社區,在環保、防疫、社區治安等方面,都有亮麗的成果展現。

   鄉長洪成發說,該社區屢屢獲得中央肯定的獎項,實屬不易,不僅是居民合力打造出來的成果,也是烈嶼鄉的榮譽、金門的榮譽。

    洪成發表示,東坑居民的團結和向心力,以及自動自發,為社區付出的服務精神,殊值其它社區居民所學習。洪成發期望各社區能落實發揮組織的服務功能,彼此關懷與互動,營造溫馨、和諧、健康、安全的社區風貌,建構優質的生活環境。

   東坑社區發展協會成立於民國85319日,社區居民集住尚有湖井頭、雙口等自然村而形成往來密切之大生活圈,居民向以培養凝聚社區意識開發利用社區人力資源,加強健康社區理念營造人才培育工作,透過藝文活動經常舉辦各種衛教講座、防疫志工培訓研習、執行防疫等各項業務活動,讓健康生活社區化,激發民眾對健康的關心與認知,自發性參與,共同激發社區防疫知能與危機意識,營造健康社區防疫網,期達到提升「預防勝於治療」為目標。該會組成防疫服務組,負責推動整個防疫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清除,由居民自主動員參與,定期召開社區說明會讓該會、雙口、黃厝、南塘等社區及遴近社區居民充分了解計畫內容及執行進度,徹底杜絕登革熱發生之風險。該會平日由義工組成防疫宣導小組,以走動式家戶宣導做好登革熱、恙蟲病、鼠疫的防治方法及相關資訊,堆置廢輪胎、玻璃瓶、塑膠容器等孳生源監測工作,勸導迅即清除、定期噴灑消毒水,以防蚊蠅孳生,做到居家清潔好、蚊蟲不再來,確保身體健康。

 

 

東坑榮獲全國防疫績優獎烈嶼鄉長洪成發贈紅包肯定 

 

20110906-東坑榮獲全國防疫績優獎烈嶼鄉長洪成發贈紅包肯定
2011/9/6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東坑社區發展協會獲得行政院衛生署評選「100年度防疫績優獎」,烈嶼鄉長洪成發以家有喜事的心情,贈送紅包,肯定東坑、湖井頭、雙口等自然村居民共同努力所得來的全國性大獎榮譽。

東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呂俊龍、守望相助隊隊長呂國輝代表該社區將於九月九日接受衛生署的頒獎表揚。鄉長洪成發昨日特別贈送一份程儀,表達道賀之意。

東坑社區居民凝聚力強,在一群熱愛鄉土人士的積極努力推動下,這幾年來把這個原來封閉的農村陸續推上社區改造,歷年來榮獲獎項殊榮如下:

一、榮獲行政院環保署88年度第八屆全國環境保護模範社區獎。

二、榮獲內政部93年度臺閩地區社區發展工作評鑑「優等」獎。

三、榮獲烈嶼鄉94年度社區推動環保清潔及資源回收考核評比第一名。

四、榮獲94年度推動環境清潔及資源回收行動計畫,村里社區環境整潔維護及評比工作全鄉榮獲第一名。

五、榮獲94年度林務局推動植樹綠美化活動評比為全縣「模範社區」獎。

六、榮獲94年度全縣「社區守望相助隊」工作評比第一名。

七、榮獲內政部94年度推動社區治安工作績效評鑑「優等」獎。

八、榮獲內政部95年度推動兒少保護工作列「全國績優護幼楷模」。

九、榮獲警政署95年度春安工作績效優異獎牌。

十、榮獲金門縣95年度績優社區守望相助隊「優等」獎。

十一、榮獲烈嶼鄉95、96年度推動社區環境清潔及資源回收計畫考核評比「績優」。

十二、榮獲金門縣96年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評核列「成效卓著」獎。

十三、榮獲金門縣97年推動社區防疫網團體「績優」。

十四、榮獲烈嶼鄉97年度社區推動環保清潔及資源回收考核評比第一名。

十五、榮獲內政部97年社區治安評鑑「優等」獎。

十六、榮獲內政部98年「全國治安標竿社區」殊榮。

十七、榮獲98年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第18屆全國環境保護模範社區「優等」獎。

十八、榮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98年度「清淨家園全民運動」環境清潔考核成績「優等」。

十九、榮獲金門縣98年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評鑑「績優」獎。

二十、榮獲內政部99年「全國治安標竿社區」殊榮獎。

二十一、榮獲烈嶼鄉99年度推動社區環境清潔維護考核評比「第一名」。

二十二、榮獲金門縣99年上半年評核守望相助隊「特優」獎。

二十三、榮獲內政部100年「全國治安標竿社區」殊榮獎。


 


100年防疫獎勵得獎名單

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日期: 2011/8/1

一、公務類團體部分,獲獎名單為:衛生署胸腔病院、衛生署朴子醫院、聯勤金門地區支援指揮部金門野戰醫院、法務部矯正署彰化少年輔育院、衛生署台北醫院檢驗科細菌室、國軍北投醫院、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台北市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共9個單位。

二、公務類個人部分,獲獎名單為:賴明詔、黃育文、張上淳、馬惠珍、吳翠萍、吳聰賢、陳茂源、郭世文、陳秀足、柯乃熒、趙宇生、謝昌達、張宇、洪莞媜,共14名。

三、非公務團類體部分,獲獎名單為:彩虹天堂-中區同志健康文化中心、花蓮縣吉安鄉衛生所社區保健志工隊、金門縣烈嶼鄉東坑社區發展協會、台南縣佳里鎮社區衛生促進委員會、財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花蓮縣瑞穗鄉衛生所防疫志工團隊、花蓮縣光復鄉結核病支持團體綠絲帶聯誼會、普力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雄中正扶輪社、台北市藥師公會、財團法人王詹樣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財團法人國防工業發展基金會、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共13個單位。

四、非公務類個人部分,獲獎名單為:曾燦璋、馮明珠、洪萬世、李浩燃、盧進德、林秀雄、林秀芳、蘇逸玲、姜義新、林炯邠、李聰明、李佩璇、江惠莉,共13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