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泉州電視台專訪洪成發向母鄉同胞發出熱情召喚 

20110901-接受泉州電視台專訪洪成發向母鄉同胞發出熱情召喚  

2011/9/1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烈嶼鄉長洪成發昨日接受泉州電視台節目主持人劉少霞專訪時,透由鏡頭向金門「母鄉」的泉州同胞推銷烈嶼鄉獨特的自然景觀和軍事遺跡、豐富的文化資產以及濃厚的人情味。洪成發還用兩地共同的閩南方言,提前向泉州同胞祝賀中秋佳節。洪成發希望在兩岸政府的共同努力下,釋出更便利往來的政策,讓兩岸人民愈走愈近,也愈走愈親。他期待大陸人民能向到廈門鼓浪嶼一樣的方便,往來烈嶼,感受烈嶼鄉民的熱情和好客。

   泉州電視台副台長高棟梁帶領節目部工作人員到烈嶼鄉公所拜訪鄉長洪成發,該電台知名主持人劉少霞也專訪洪成發,介紹烈嶼鄉的觀光產業。

   高棟梁表示,金門與泉州淵源很深,歷史上金門隸屬泉州,祖籍泉州的臺胞約有900萬人,兩地民間的聯繫千絲萬縷。他說,烈嶼鄉與大陸近在呎尺,這一次,該電視台結合兩岸慶中秋的博狀元餅活動,特別安排2011年兩岸閩南春節晚會大受歡迎的節目團體到烈嶼演出,該電視台也全程錄製節目,並專訪烈嶼鄉長洪成發,製作特別的專輯,在該電視台播出,讓大陸人民更認識烈嶼鄉,也和烈嶼鄉民一同慶中秋。

   洪成發很感謝該電視台工作人員千里迢迢到烈嶼鄉,來為烈嶼宣傳。洪成發介紹烈嶼和對岸廈門的近距離,擁有絕佳的地理區位,烈嶼鄉無論是自然生態、地下軍事工程、還有地方的文化,各有獨特處。他說,烈嶼是個好地方,空氣好、環境好,民風淳樸,治安好,鄉民的人情味非常的濃,也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包括,自然生態的景觀、獨特的地下城堡,也是觀光的「寶藏」,如,四維坑道、將軍堡、鐵漢堡、勇士堡,湖井頭戰史館等軍事遺跡。

   洪成發也介紹烈嶼的土產芋,他說,烈嶼芋的特點為「香、鬆、酥」,很受歡迎,兩岸小三通交流後,很多大陸領導幹部、交流團體到烈嶼鄉品嚐到芋,也稱讚芋的美味,尤其去年的芋節,中華民國副總統蕭萬長蒞金為烈嶼芋「代言」,烈嶼芋已經在兩岸三地,打出知名度。洪成發說,今年的芋節,配合芋的盛產季節,原訂於十一月二日,提前於十月二十二日舉行,活動的主題為「芋見100芋幸福香芋‧紫愛烈嶼」芋節,推出A好康「挖!芋到你」挖芋體驗活動、芋王大賽、「幸福香芋‧紫愛烈嶼」美食名店名產展、「品味芋香」小吃、「芋見100芋幸福香芋‧紫愛烈嶼」晚會等一系列活動,還有獎助遊客到烈嶼體驗休閒農業觀光活動,他歡迎各地的好朋友相招來到烈嶼感受人文風情,體驗挖芋的田園生活,也品嚐香芋的美味。

洪成發說,泉州與金門一衣帶水、隔海相望,兩地淵源流長,有著共同的閩南方言,人親土也親,他拜託該電視台多多幫金門行銷,也幫烈嶼行銷,洪成發歡迎泉州同胞到烈嶼鄉觀光旅遊,來感受烈嶼島嶼的美與好。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