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節前夕大家相招到烈嶼騎鐵馬

nEO_IMG_DSC_0273.jpg  

2011/8/28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隨著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即將來臨,烈嶼鄉公所將於9月11日的秋節前夕,辦理運動鐵馬健康休閒行活動,也結合晚間「彩繪天燈、滿載幸福」活動,烈嶼鄉長洪成發歡迎大、小金門鄉親一起共襄盛舉。即日起受理報名,至9月6日中午十二時止,活動以電話報名(洽文化館,電話:082-364869)。鄉公所準備了紀念品及餐盒,讓參與活動的民眾於晚間繼續在雙口出海口海域施放祈福天燈,感受不一樣的過節氣氛。

    鄉公所指出,該項活動以200人為限,13歲(87年以前出生)以上之民眾,有經常騎乘自行車經驗者,報名額滿為止(國小學童必須有家長陪同騎乘方可報名)。為投保意外險,鄉公所也請參加者提供詳細個人資料及緊急連絡電話。

鄉公所社會課用心籌辦該項活動,提供鄉親全家一起到烈嶼騎鐵馬,享受烈嶼獨特又美麗的大自然環境。

鄉公所表示,活動於9月11日下午3時30分在烈嶼鄉羅厝漁港前廣場報到集合,由鄉長洪成發主持鳴槍儀式,各小隊分組依序出發,活動路線由羅厝漁港(起點)→濱海大道→軍人公墓→複合式運動場→八達樓子→南塘→青岐→游泳池(補水站)→陵水湖→上林李將軍廟→西湖→雙口出海口(約9公里),中途至補給站加蓋行動章,終點抵烈嶼雙口海灘。

鄉公所表示,參與鐵馬行活動的人員,於終點站雙口出海口憑卡兌換餐盒及紀念品,活動結束後可自由參加中秋節「彩繪天燈、滿載幸福」活動。

鄉公所指出,結合鐵馬休閒活動的施放天燈預定於十一日晚間17時30分至21時在緊鄰對岸廈門的雙口海域施放,該所準備600盞天燈,免費贈送給現場參加民眾,但為顧及施放安全,領取者需年滿14歲,如小於14歲需有家長陪同。

還有提供許願小卡、許願樹,讓現場民眾填寫許願卡交由工作人員協助掛在許願樹上,完成許願活動者,贈送祈福天燈小吊飾乙枚,發完為止。

鄉公所說,現場也安排有暖場表演活動以及祭天祈福儀式,鄉長洪成發和來賓點燃主題燈,民眾一起施放天燈,載著施放者的心願、和各種彩繪吉祥圖案,冉冉升起,全家人一起祈福。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