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公路試航大二膽探路驚奇 

20110821-藍色公路試航大二膽探路驚奇  

2011/8/21 

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金城報導 

     金門縣遊艇協會昨天舉辦藍色公路試航活動,雇船前往大二膽海域探路,沿途美景盡收眼底,還有國軍喊話驅離,更增刺激感。縣府表示,海域是金門觀光處女地,將創造環境拚觀光。

   金門縣遊艇協會是雇用澎湖籍「銀河壹號」遊艇,昨天下午由水頭港出發展開海域遊程探路,由協會理事長楊永立帶隊,包括縣府交通旅遊局局長楊鎮浯、金門縣港務處處長吳世榮在內四十二人參加,體驗海上之旅。

   「銀河壹號」繞行小金門、復興嶼、猛虎嶼、大膽、二膽、檳榔嶼、獅嶼等海域,沿途海岸線風光、魚群跳躍美景,讓參加的遊客發出驚嘆聲。

   尤其是在大膽島海域,目睹國軍海龍部隊快艇執行任務的壯盛軍容,並在距離大膽島碼頭一百多公尺,被島上守軍當作大陸觀光船喊話驅離,讓遊客覺得很刺激。

   由於國軍喊話驅離聲音小,也有遊客建議縣府採購大喇叭送給軍方,把喊話驅離也當作海上遊的觀光賣點。

   此外,在大膽島附近海面,遊客也近距離目睹島上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心戰牆,還與大陸觀光船海中會,及直擊金門海巡隊RB-01艇驅離大陸遊船的驚險畫面。

   交旅局長楊鎮浯表示,大陸遊客花人民幣一百二十(約新台幣五百二十元)至一百六十元不等代價,從廈門搭觀光船遊大膽海域,就為了看大膽島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心戰牆,1年超過一百二十萬人次,已經成為廈門特色遊程,金門則是還待開發海上觀光。

    縣府交旅局長楊鎮浯指出,金門四面環海,發展觀光不能缺少海洋活動,過去因戰爭因素受限,現在則已經鬆綁,縣府擴建水頭港已經規劃遊艇碼頭,希望創造有利環境,打造藍色公路遊程,形成觀光的新賣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