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遊艇碼頭問卷統計與分析

烈嶼遊艇碼頭暨渡假村規劃案_頁面_077.jpg  

經過50天的投票,雖有669人次的瀏覽,卻僅有55人參與投票,但也獲得38篇熱烈及有見地的迴響。

55票當然不能代表民意,卻也是部分人的心聲,也表達了部分鄉親的看法。

調查時間結束了,為了不辜負參與者的熱情,我們概略的分析如下:

 

1: 請問您是哪裡人?

題目-01.jpg

本問卷參與投票者有 85.45%是烈嶼鄉親,可見有關遊艇碼頭這個議題並無法獲得外地人興趣及關心。

 

2: 請問您的年齡是?

題目-02.jpg

參與投票者約有76.37% 年齡在31~50歲間,應是留在烈嶼工作的中壯年,20歲以下者無,可見年輕學子並不熱衷公共議題。

 

3: 您覺得建遊艇碼頭對烈嶼的長遠發展有幫助嗎?

題目-03.jpg

約有61.82%的鄉親不認為建遊艇碼頭對烈嶼的長遠發展有幫助,同意者約有34.55%。由此得知,烈嶼未來的發展,建遊艇碼頭不一定是有幫助的。

 

4: 您覺得建遊艇碼頭對烈嶼的產業發展及就業人口有幫助嗎?

題目-04.jpg

本題所得百分比與上題相當,就問卷結果分析,約有六成的民眾認為建遊艇碼頭對烈嶼的長遠發展、產業發展及就業人口並無幫助。

 

5: 您覺得烈嶼現在是建遊艇碼頭的適當時機嗎?

題目-05.jpg

約有72.73%的鄉親認為目前並非是建遊艇碼頭的適當時機。

6: 您覺得建遊艇碼頭會影響烈嶼的海岸景觀嗎?

題目-06.jpg

有高達83.63%的鄉親認為建遊艇碼頭會影響海岸景觀,只有14.55%的民眾不擔心。此題與上題在同意建遊艇碼頭是適當時機者(23.64%)比較下,還是有9.09%的人認為建遊艇碼頭會影響海岸景觀。

 

7: 您覺得建遊艇碼頭會破壞烈嶼的蚵田生態嗎?

題目-07.jpg

81.82%的人覺得建遊艇碼頭會破壞烈嶼的蚵田生態,與上題所得結果相當。

 

8: 您覺得烈嶼有建國際級遊艇碼頭的條件嗎?

題目-08.jpg

有81.82%的人認為烈嶼沒有建國際級遊艇碼頭的條件

 

9: 如果要建遊艇碼頭您認為建在那兒最適當?

題目-09.jpg 

有四成的民眾認為如果要建遊艇碼頭可選擇『羅厝漁港擴建』,有34.55%的人選擇在其他地方,也有近三成的民眾認為無適當的地點可建設。

 

10: 您會擔心如果BOT建遊艇碼頭會淪為財團包山包海嗎?

題目-10.jpg

高達94.55的民眾擔心如果BOT建遊艇碼頭會淪為財團包山包海。

 

11: 如果遊艇碼頭建成了,您覺得鄉公所有能力來管理及經營嗎?

題目-11.jpg

有76.36%的人認為鄉公所沒有能力來管理及經營遊艇碼頭。

 

12: 您會擔心遊艇碼頭淪為蚊子港嗎?

題目-12.jpg

高達高達85.46%的人擔心遊艇碼頭淪為蚊子港,只有一成的民眾不擔心。



13: 請問你是否贊同烈嶼建遊艇碼頭?

題目-13.jpg    

雖有高達94.55的民眾擔心如果BOT建遊艇碼頭會淪為財團包山包海、85.46%的人擔心遊艇碼頭淪為蚊子港,76.36%的人認為鄉公所沒有能力來管理及經營,以及81.82%的人認為沒有建國際級遊艇碼頭的條件,卻還是有近三成的民眾贊同要建遊艇碼頭。

反對建遊艇碼頭者有63.6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艇 碼頭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