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主體工程預定29日開標

20110721-金門大橋主體工程預定29日開標  

2011/7/21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交通部台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副局長張純青,昨日實勘施建中的金門大橋烈嶼端引道工程,也拜訪烈嶼鄉長洪成發,張純青說明第一階段的烈嶼端引道工程預計於明年九月完工;第二階段的金門大橋的主體海上橋樑工程以及湖下端引道工程案,即將於本月二十九日辦理工程開標,張純青說,大橋的建設計畫案,按期程在執行。

    烈嶼鄉長洪成發很關心金門大橋的建設工程,昨日下午親自陪同交通部台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副局長張純青一行人到后頭的大橋預建地了解烈嶼端引道工程的進展。金門縣政府工務局土木工程課課長黃儒新、烈嶼鄉公所建設課長蔡輝詩等人也在場陪同了解大橋的引道工程。

    張純青指出,第二階段的金門大橋的主體海上橋樑工程以及湖下端引道工程案,即將於本月二十九日辦理工程開標,未來也會涉及到工程營造保險等問題,這一趟金門行也特別安排保險業者實地到后頭的大橋預建地做現地了解。

    張純青說明第一階段的烈嶼端引道工程,經費為新台幣三千九百萬元,預定於明年九月完工,目前的工程進度已經超前。

    洪成發表示,「金門大橋」是海內外金門鄉親所盼望興建,更是烈嶼鄉親引領期盼的大橋,可改善烈嶼離島的醫療、交通等問題,還助益觀光產業的發展。他說,烈嶼的醫療資源嚴重不足,大橋興建完成,往來大小金門間的交通就很便利,也可改善烈嶼的醫療服務品質,此外,金門大橋興建計畫以帶動金門觀光發展「七分觀光、三分交通」為主要軸心,金門大橋工程,為全世界跨徑最長脊背橋,完工後,金門大橋勢必成為金門沿海視覺焦點,可為觀光業帶來「加分」的效果。

    由交通部台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代辦的金門大橋工程,由大金門湖下連接小金門后頭,全長5.4公里,其中跨海橋長4.8公里,橋面淨寬15公尺,主橋為5塔連續的脊背橋,橋塔採單索面穗心造型,最大跨距280公尺,工程費約75億元,預計在民國105年6月完工。


  金門大橋造型方案3.jpg    

   縣府工務局指出,大橋橋塔是以金門高粱穗心型式,傳頌高粱酒的香和純,並納入風雞、風獅爺再現金門風情。道路是採生態設計概念應用,路權範圍內植栽多層次、水岸多孔隙;而海岸採防風林復育方式;在工程土方挖填平衡,表土再利用,以符合生態要求和標準。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公開招標公告

公告日:100/06/24

[機關名稱]交通部臺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

[標案名稱]金門大橋建設計畫第CJ02標金門大橋工程

[標案案號]002-CJ02

[單位名稱]交通部臺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

[機關地址]106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3115

[招標狀態]第一次公開招標

[標的分類代碼及名稱]5132橋樑, 高架快速道路, 隧道及地鐵

[採購金額級距]巨額

[預算金額]6,719,690,519元

[押標金額度]50,000,000

[公告日]100/06/24

[截止投標時間]100/07/29 10:00

[開標時間]100/07/29 10:00

[開標地點]106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3115

[履約期限]工期自開工之日起1,583日曆天

[廠商資格摘要]廠商基本資格

(1)政府登記合格且未受停業處分之「甲等綜合營造業」。

(2)無「政府採購法」第15條第4項、第38條、第39條、第103條第1項不得參與採購之情形。

(3)無「政府採購法施行細則」第38條不得參與採購之情形。

arrow
arrow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