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芋頭節活動多元規劃出爐

nEO_IMG_DSC_0088.jpg  

2011/7/19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烈嶼鄉「芋見100‧幸福香芋‧紫愛烈嶼」芋頭節活動,敲定於十一月二日舉行開幕式,推出A好康「挖!芋到你」挖芋體驗活動、芋頭王大賽、「幸福香芋‧紫愛烈嶼」美食名店名產展、「品味芋香」小吃、「芋見100‧幸福香芋‧紫愛烈嶼」晚會等一系列活動,還有獎助遊客到烈嶼體驗休閒農業觀光活動,烈嶼鄉長洪成發歡迎鄉親、各地的好朋友相招來到烈嶼感受人文風情,體驗挖芋的田園生活,也品嚐香芋的美味。

   芋頭節是烈嶼鄉公所年度的重點活動,鄉公所觀光課積極規劃今年的芋頭節活動,整個活動內容的初步方案,已經出爐。鄉公所昨日聚集觀光課、社會課、建設課等部門,就活動內容的配合事項,先做內部分工和協調。鄉長洪成發聽取觀光課提出的活動內容,除了做多項工作的要求,也指示承辦單位擇期再邀集相關協辦的單位,做工作上的協調,合力來完成芋頭節活動的籌備工作,讓鄉親和遊客感受到主辦單位行銷烈嶼「土產」芋頭的用心,也體驗不同特色的休閒農業活動。

    洪成發表示,今年的芋頭節,也配合縣政府交通旅遊局邀請中華民國民宿協會移師金門召開聯合會,預計有一千人,將於十一月一日、二日,安排兩梯次業者過海參加烈嶼鄉「芋頭節」活動,讓來自全國各地的民宿業者體驗烈嶼美麗的風光景色、親近芋田挖芋頭、品嚐芋香,成為烈嶼在各地觸角的宣傳「窗口」,為烈嶼觀光產業「加分」。

    洪成發表示,烈嶼芋頭的特點為「香、鬆、酥」,很受歡迎,在台北花博活動中展售,雖然價格要比台灣高雄縣甲仙鄉的芋頭價格貴,烈嶼芋頭的好品質就是受到民眾的喜愛,供不應求。洪成發說,烈嶼的芋頭,不僅台灣、金門的民眾很喜愛,很多大陸領導幹部到烈嶼鄉品嚐到芋頭,也稱讚芋頭的美味,尤其去年的芋頭節,副總統蕭萬長蒞金為烈嶼芋頭「代言」,烈嶼芋頭已經在兩岸三地,打出知名度。

    洪成發說,去年,農民種植的芋頭,在市場上呈現供不應求,今年的秋芋,在近日雨水的及時滋潤,質和量都會很好,一定會受到消費者的青睞。

    洪成發說,鄉公所每一年例行性辦理的「烈嶼日」活動,今年也配合芋頭節活動,邀請旅台鄉親組團回到家鄉參與地方特產的行銷活動,加入為地方農產行銷的行列。

    洪成發也邀請烈嶼守備區一起共襄盛舉。該部隊政戰主任尹華忠也轉達上級長官全力支持該項活動的立場。尹華忠說,去年的芋頭節,該部隊配合辦理的懇親活動,很多來自台灣探慰子弟的家長,很稱讚芋頭節的活動,也對烈嶼芋頭香又可口,讚不絕口。

    洪成發也強調,辦理芋頭節最主要的目的是行銷烈嶼的土產芋頭,結合政府部門的資源和力量,協助農民來打開市場的通道,讓烈嶼芋頭產業行銷愈來愈廣,為農民帶來更多的收入。他說,今年也推出獎助遊客到烈嶼體驗休閒農業觀光活動,從十一月三日至十四日受理芋頭體驗現場報名,也透由旅行社的協助,安排遊客到烈嶼芋田體驗挖芋活動,為遊客金門行增添不一樣的體驗行程。

    洪成發要求鄉公所各課做好內部的分工工作,全力投入事前的準備工作,讓芋頭節的活動愈辦愈有活動效益,「精彩一百」。

    鄉公所觀光課也說明芋頭節的主頭戲在十一月二日,當日推出的一系列活動,包括有,A好康「挖!芋到你」挖芋體驗活動、芋頭王大賽、「幸福香芋‧紫愛烈嶼」美食名店名產展、芋見幸福開幕式、「品味芋香」小吃、國稅局宣導活動(傳統布袋戲曲表演)、「芋見100‧幸福香芋‧紫愛烈嶼」晚會等一系列活動,鄉公所等著鄉親和遊客來參與和體驗。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arrow
arrow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