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廈泳渡搶灘料羅灣29日起登場

第二屆金廈泳渡_27.jpg  

2011/7/15

金門日報記者莊煥寧/縣府報導

 

   縣府正緊鑼密鼓籌備「2011金廈海域泳渡、全球華人接力公開賽」暨「2011搶灘料羅灣、第九屆金門海上長泳」活動,昨日召開的第二次工作協調會中,縣長李沃士感謝各單位的支持與配合,並希望結合大家的努力,將活動辦得更為順暢,提高金門在兩岸及國際的曝光率。

   這項工作協調會昨下午2時30分假縣府第一會議室召開,由縣長李沃士主持,縣府教育局長李再杭,及縣府暨附屬機關、學校及,鄉鎮公所、金防部、海巡隊、岸巡總隊、海泳籌備處、金酒公司、移民署駐金單位、海關單位、金門大學………等任務編組單位均派員與會參加。

   「2011金廈海域泳渡‧全球華人接力公開賽」暨「2011搶灘料羅灣│第九屆金門海上長泳」活動,將分別於29日、30日,在廈門椰風寨海灘、料羅灣海域下水競渡,縣長李沃士指出,一年一度的活動即將在月底舉辦,非常謝謝各單位過去對活動的支持,幾屆來,雖然活動難免還有一些問題沒有那麼順暢,希望各單位基於協助金門辦好這項活動的熱誠,協助金門在兩岸及國際上增加曝光機會。

   他也說,泳渡金廈與搶灘料羅灣活動,大家都有相當的默契與很好的經驗,相信大家能在共同的規範與理解下,建立彼此間的信賴,把這項活動辦得更加順暢。

   縣府教育局長李再杭報告此次活動籌備進度時指出,2010金廈海域泳渡活動,大陸來金人員有222人包括運動員、技術官員、官員、記者(直播人員及非直播)、香港、澳門選手)。而台灣來金人員,包括選手、工作人員、救生人員、貴賓等有186人。

   而搶灘料羅灣活動部分,所有參加金廈泳渡選手、工作人員、貴賓都會參加料羅灣金門海上長泳活動,報名參加的團體共有90支隊伍,大陸20隊,總共人數有2081人,當中金門部分有290人、大陸408人、台灣1383人(不含眷屬)。總計參加7月30日料羅灣金門海上長泳活動人數將達到3451人(含參與之工作人員等)。

   此次上午八點到十一點大陸中央電視台全程直播,由廈門廣電、衛視電視負責操作,並將於7月15日、28日抵金進行演練,直播形式是由現場記者SNG連線與廈門360演播廳嘉賓訪談並與台北東森進行結合,用最好的轉播車,十個畫面,全程三小時。

   李再杭也提到,屆時廈門廣電集團來金門取景,也請金酒公司為活動準備,透過轉播活動,把金門、金酒都行銷出去。

   昨日會中也針對行政、活動、水上安全戒護、旅遊、場地、水道、典禮、接待、交管、會計、資訊、環保、報到檢錄、服務、事務、新聞、醫護、維安、園遊、運輸、競賽、公關行銷、行銷整合、裁判等組別及贊助單位,在兩項活動海泳活動負責辦理的工作事項進行確認與討論,並進一步達成共識。

   縣長李沃士也希望活動在大家合作下,順利、安全的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