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烈嶼‧走向自然」導覽培訓歡迎加入

夏日。島嶼的天空_44.jpg  

2011/6/6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烈嶼鄉公所委託社團法人台灣博物館專業協會,預定於6月12日、6月18日分兩梯次辦理「認識烈嶼‧走向自然」導覽培訓活動,受理報名至6月10日,額滿為止。該會歡迎以烈嶼的計程車司機、學校教師、文化志工及解說員們為優先,也歡迎有志擔任文化館解說員之民眾報名參加,聯絡人,烈嶼鄉文化館呂藝豐,電話:364869,傳真電話:363371,電子郵件:city8103@yahoo.com.tw  。

   烈嶼鄉公所為提升烈嶼鄉文化館營運與服務,於今年度委託社團法人台灣博物館專業協會辦理「烈嶼鄉文化館99年度營運與服務升級計畫」。該會將於近日完成烈嶼鄉文化館三樓新展覽單元「認識烈嶼‧走向自然」,並進行二梯次的導覽培訓活動。第一梯次培訓名額40位,預定於6月12日下午2時至晚上8時在文化館舉辦,邀請鳥類專家王力平、植物專家陳西村、地質專家林英生與博物館專家徐純教授,為大家從不同角度切入,認識烈嶼,走向自然。第二梯次培訓名額30位,預計於6月18日至泉州博物館參訪觀摩,以「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之學習態度參觀泉州之博物館,與館長、館員座談,並參觀各館之展覽。報名第二梯次者,參加人員需自備相關護照、台胞簽證,且需先繳交保證金新台幣1,000元,承辦單位將於學員全程參加及繳交學習報告後,無息返還所繳保證金。

台灣博物館專業協會指出,該展覽從自然的角度,採用活潑生動的展覽手法,希望讓兒童們認識烈嶼自然環境,讓未來的主人翁,走向自然,認識生活的環境。而肩負烈嶼的自然環境與文化宣導的關鍵人物,非屬烈嶼鄉的計程車司機們、學校教師、文化志工、解說員及生活在島上的居民們不可,為讓眾人更認識烈嶼,該會規劃二梯次導覽培訓課程,培訓相關人員。該會指出,活動內容豐富可期,因名額有限,歡迎來電索取活動內容與報名表,可用電話、傳真及電子郵件報名。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http://www.kmdn.gov.tw

 

烈嶼文化館100「認識烈嶼、走向自然」導覽培訓規劃書 

◆第一梯次:

培訓地點:烈嶼文化館1F簡報室與3F「認識烈嶼、走向自然」展廳

培訓時間:6/12/2011(週日),Pm14:00Pm20:10

培訓課程表、講師與講題:

 

講師

姓名

專業領域

上課時間

Email address

預定講題

徐 純

博物館學

博物館教育

Pm14:00

Pm15:20

Hsu88539239@yahoo.com.tw

兒童博物館與下一代如何:「認識烈嶼」「走向自然」

王力平

鸕鶿生態

金門鳥類

烈嶼特殊鳥類

Pm15:30

Pm16:50

merops@seed.net.tw

從鳥類說起:「認識烈嶼」「走向自然」

陳西村

金門植物

Pm17:00

Pm18:00

chen511211@yahoo.com.tw

從植物說起:「認識烈嶼」「走向自然」

林英生

烈嶼地質

Pm18:30

Pm19:40

engseng@mail.km.edu.tw

從地質說起:「認識烈嶼」「走向自然」

綜合座談

30分鐘)

Pm19:40

Pm20:10

請所有講師與學員一起參觀與討論「認識烈嶼、走向自然」的展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