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陸客自由行烈嶼東坑昨辦治安研習

 20110604-迎接陸客自由行烈嶼東坑昨辦治安研習    

2011/6/4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配合政府開放陸客自由行的政策,烈嶼鄉東坑社區推動100年上半年治安營造研習活動,也特別安排縣警局來講授有關陸客自由行安全管理的機制;同時也安排有關社區家暴防範知識與處理能力、社區防救災系統等課程。烈嶼鄉長洪成發很肯定該社區用心推動社區的治安維護工作,努力的建構優質的社區。

    東坑社區發展協會榮獲100年度標竿社區,甫獲內政部的頒獎表揚,該社區繼續辦理社區治安維護營造研習活動,由該社區新任理事長呂俊龍主持,該社區巡守隊隊長呂國輝帶領社區居民參與活動;烈嶼守備區指揮官張景陽也派出官兵一起聽課,軍民共同關心地方的治安維護問題。

    烈嶼鄉長洪成發由鄉公所秘書呂合成陪同到場為居民加油打氣。洪成發說,東坑社區居民合力投入社區的治安維護工作,不僅建構安全的社區環境,也以具體執行社區治安的工作績效,連續三年獲得全國標竿社區的殊榮。洪成發說,社區的治安維護工作,必須聚合整體的力量,才能有所成效,他也期盼其他社區居民,以東坑為學習的標竿,讓烈嶼有更多績優的標竿社區,提供居民優質的安全生活環境。

    該社區以一天的時間,安排的課程,包括有:烈嶼消防分隊分隊長董紀瑋談社區防救災系統與CPR心肺復甦術;金門縣警察局保防室主任林興財談陸客自由行安全管理機制;縣警察局金城分局組長黃萬祿談交通事故基本路權認識;縣警察局刑警隊組長林中書談反詐騙與防竊盜作為;金門縣政府社會局楊蕙禎談社區家暴防範知識與處理能力;縣警察局金城分局烈嶼分駐所長王得志談治安新思維;財政部臺灣省北區國稅局金門稽徵所也到場宣導。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http://www.kmdn.gov.tw/ch/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