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頭反對設混凝土預拌廠建局尊重 

20110604-后頭反對設混凝土預拌廠建局尊重    

2011/6/4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烈嶼工業區.jpg  

烈嶼島上唯一的一塊工業區位置圖(咖啡色為工業區)


    后頭社區居民昨晚聚集一堂,發出反對在該村設立混凝土預拌廠的聲音,也建議縣政府配合金門大橋的建設,將早年在后頭規劃的工業區回歸特定農業區或使用分區變更為建地(縣有地),以利永續的發展。縣府建設局長葉媚媚也回應民意。她表示,縣府會尊重地方的民意。

    后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方金買、鄉代表方水萬以及全社區居民,昨晚聚集在該社區活動中心,向縣政府反映村民堅決反對業者計畫在后頭設立混凝土預拌廠的心聲。縣府建設局長葉媚媚也帶領幹部到現場聽取村民的意見。縣政府社會局長方天吉、縣議員洪麗萍、鄉公所秘書呂合成、烈嶼鄉代會副主席蔡金爵也到場關心居民陳情的問題。

    鄉代表方水萬反映村民的陳情心聲,他說,后頭居民驟聞政府將開放后頭工業區預定地,供民間廠商租用設立混凝土預拌廠,對於生態環境的破壞、環境的污染,會嚴重影響居民的生活和健康,居民人心惶惶,強烈的表達反對的立場。方水萬說,前年也曾有二家民間廠商有意到后頭設置混凝土預拌廠,在了解居民堅決反對的民意,知難而退,如今又有兩家民間廠商計畫向縣政府提出租用后頭工業區預定地,設立混凝土預拌廠,居民反對的立場是不變。

    方水萬也說,后頭也是自來水廠集水井、高級淨水處理廠的基地,攸關到全鄉鄉民的民生用水水質,絕不能因設立混凝土預拌廠,而污染到水源,這也是居民憂心的問題。

    縣議員洪麗萍也要求縣府要尊重村民的意見,做審慎的處理,回應民意。

    該社區理事長方金買也表示,金門大橋的橋址在后頭,若為廠商大橋施工所需要,居民是有「肚量」同意設置臨時性的混凝土預拌廠,建議於大橋附近縣有公地提供租用,或租用附近農地,居民也願提供農地供廠商大橋施工混凝土預拌基地,俟大橋工程竣工再拆除設備還地,但如果是要設置永久的混凝土預拌基地,居民是無法接受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http://www.kmdn.gov.tw/ch/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