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遊艇碼頭與渡假村烈嶼催生

2011/6/3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烈嶼鄉公所昨日召開設置遊艇碼頭暨休閒渡假村發展產業座談會,與會民意代表、地方人士聽取規劃公司提出的開發利用規劃書,也提出土地取得、設置地點以及環保生態的意見。鄉長洪成發要求規劃單位要納入各界的意見,規劃出符合地方需求又可以推動的規劃案,來帶動地方的產業發展。鄉代會主席洪若珊也希望規劃單位用心的規劃,讓鄉親安心,進而支持鄉公所的政策。

    座談會於昨日下午二時在鄉公所三樓多媒體簡報室舉行,由鄉長洪成發主持,金管處課長蘇承基、金門大學教授傅崑成也出席。烈嶼鄉代會主席洪若珊、副主席蔡金爵、鄉代表吳福全和村長、學校校長、主任、地方人士以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共同關心該項規劃案,也提出地方需求的意見。

    洪成發指出,為推動烈嶼鄉觀光發展,呼應遊艇事業之蓬勃發展,鄉公所積極配合政府觀光旅遊遊憩政策,推動設置遊艇碼頭暨休閒渡假村,來活絡烈嶼的觀光產業。他認為烈嶼四面環海的地理環境,又緊鄰對岸廈門五緣灣的遊艇碼頭,適合發展遊艇產業,連帶的發展休閒渡假村,為烈嶼觀光產業帶來契機。洪成發要求規劃公司能以烈嶼的條件,也考量地方政府的財政能力,提出完善又符合地方需求的規劃案,由小而大,漸進式的發展,要規劃出地方有能力可以去推動的方案,才能付諸行動的實踐。

    洪若珊也要規劃公司多用心,考量烈嶼現有的條件,用數據來讓鄉親安心,不要紙上談兵,流於書面的規劃案。洪若珊說,該項開發案在推動的過程中,將破壞性、失去的,能從成果中來得到最大的效益,這樣做才有意義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