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不合傳言烈嶼所會搞定臨時人員薪事

2011/5/25

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傳出僱用道路維護臨時人員領不到薪水的情事,經過昨天烈嶼鄉長洪成發、鄉代會主席洪若珊和代表與十多位臨時人員坐下來,面對面的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清楚後,外界的揣測和謠傳也不攻自破,劃下圓滿的結局,所有的臨時人員也在崗位上安心工作,繼續為烈嶼道路清潔和美化貢獻一份力量。

    這場「薪事」說明會昨天下午三時許,假烈嶼鄉公所二樓會議室舉行,由烈嶼鄉長洪成發主持,鄉代會主席洪若珊、副主席蔡金爵及代表吳福全、方水萬、洪鴻斌等列席與會,並與全體道路維護臨時人員坐下來,把領不到薪資的誤解和謠傳說清楚,並破除外界傳說所會不合、互動不良的狀況情事。

    在說明會中,烈嶼鄉長洪成發首先表示,烈嶼地區百業蕭條,就業本不容易。而,烈嶼鄉代會主席洪若珊和鄉代表在平時對於鄉民就業及權益,均十分的關心;他並澄清強調所、會全心全力共為鄉里建設和鄉民權益努力,絕無外界所傳互動不良。

    洪成發說,烈嶼主要道路維護工作,去年是林務所負責護;今年起次要道路交由公所來維護,經費係由縣府補助三百三十萬元,並自元月份開始僱用道路維護臨時人員十六人;但在二月份縣府函文需將道路維護補助經費納入鄉公所年度總預算,又需鄉代會審議通過始能動支,而且鄉代會也會審議通過,保障臨時人員工作權益。

    洪若珊說明表示,鄉代會依法行政,也不知公所在今年元月已開始僱用道路維護臨時人員,也不知領不到薪資一事。她強調說,爭取鄉親就業機會都來不及了,怎會去「杯葛」道路維護補助預算經費。但一切需符合法定程序,鄉代會也支持公所施政政策,希望經面對面公開作出說明之後,不要再妄加揣測或是怪罪鄉代會,絕對沒有這種事!

    鄉代會副主席蔡金爵也要所有的道路維護臨時人員安心,絕對不會領不到薪資,也能諒解大家的心情。鄉代表方水萬則希望臨時人員安心工作,絕對不會領不到薪資,而且很快就會領到。

    鄉代表吳福全表示,任何事情均須依法行政和做事,對於整起事件若是當事人,就能體會領不到薪資、心裡不舒服的心情;但整個程序某個關節出了問題,才會導致不必要的誤會。

    他說,鄉長洪成發和主席洪若珊均十分的關心道路維護臨時人員薪資問題,也想辦法讓大家趕快拿到薪資,不管外界的誤解如何,相信經過公開說明之後會有一個圓滿的結果,並安心的工作。

    另外,烈嶼鄉代會定期大會昨天最後一天總質詢議程,代表洪鴻斌質詢一百年度參訪姊妹市活動期程問題。代表吳福全質詢公所員工勞工保險權益保障事項,也希望加強所會溝通。副主席蔡金爵質詢爭取烈嶼鄉為數位示範島。主席洪若珊則提出爭取擴大鄉籍子弟兵慰問範圍、預算動支法定程序問題、文化館解說導覽及單車管理情形、請加強關懷低收入家庭、如何提昇烈嶼醫療品質、資源回收變賣所得款項支用、如何處理埔頭路旁瀝青廢棄物、烈嶼醫療品質未改善前,請公所爭取健保費補助等攸關地方建設和鄉民福祉。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http://www.kmdn.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