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總質詢鄉代輪番發聲

2011/5/24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烈嶼鄉民代表會第十屆第二次定期大會,昨日續進行總質詢的議程,鄉代會主席洪若珊和鄉代表輪番發聲,洪若珊要求鄉公所積極向縣府爭取經費做全鄉的規劃設計,以利整體的開發建設;副主席蔡金爵也提出爭取湖井頭成為第二個小三通通關碼頭;鄉代表林長耕要求鄉公所就閒置的烈嶼綜合運動場做整體建設規劃,也希望縣政府和鄉公所加緊腳步貫徹烈嶼一日遊政策,爭取陸客自由行;鄉代表方水萬也提出向縣府爭取擴大參戰自衛隊員三節慰助金適用對象;洪鴻斌也提出老人日間照顧中心等問題。

    昨日的總質詢議程,鄉代會主席洪若珊和鄉代表鎖定鄉務以及鄉民所關心的問題,提出質詢。鄉長洪成發率鄉公所各課課長和人事、主計員,就權責業務問題,提出說明。

    主席洪若珊提出動支預算的程序問題、向縣府爭取經費做全鄉的規劃設計、鄉長的用人哲學、工程管理費支用要點與所僱用人員是否相符問題。

    副主席蔡金爵提出爭取湖井頭成為小三通的第二通關碼頭、爭取烈嶼成立五星級飯店。

    鄉代表方水萬提出土地合理規劃問題。德安航空公司重症病患返鄉安寧掌握時效問題。民國47年以前參戰自衛隊員三節慰助金申請作業,請向縣府爭取擴大適用對象。綠化金門、果化烈嶼。推動低碳島、養生島。鐵漢堡及勇士堡聯結通道爭取經費規劃。麟麒山軍事設施及周邊環境改善計劃。全面檢測道路警示標誌破損部分。根除銀膠菊問題。夏季將屆,施打消毒藥水的問題。烈嶼醫療不足問題。加強鄉公所員工的服務態度。

    鄉代表洪鴻斌提出請鄉公所積極下村聽取民眾意見。民眾公墓往生者骨骸因生肖不同請做座向規劃。酒糟分配數量不足問題。尚未埋設污水管線的部分村莊,請積極爭取經費整建。請爭取經費整建青岐關帝廟後側排水系統。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游泳池門票問題。爭取為民服務手冊重新印製。風雞展風華啟動儀式活動後續推動情形。掩埋場附近居民健檢問題。如何增加烈嶼觀光人潮。烈嶼芋頭節舉辦期程。公所團隊的滿意度。加強基礎建設及綠美化工作。國家公園二次通盤檢討。

    鄉代表林長耕提出的問題,包括:未來四年的施政目標,中遠程計畫。公所團隊人事調動問題。府會和諧問題。不實的放話,請公所澄清。代表提案,請加強分案及答復問題。都巿計劃通盤檢討。金門縣招商簡介,烈嶼鄉部分闕如。后頭瀝青廠環污問題。請清除將軍堡至鐵漢堡主要觀光路線髒亂點。陽山清潔隊私人土地問題。埔頭路旁營建廢棄土問題。風雞展風華活動後續爭取經費情況。請規劃東林綜合運動場。如何提昇烈嶼醫療。請貫徹烈嶼一日遊政策,爭取陸客自由行。

    鄉長洪成發也就鄉公所的權責業務問題,向鄉代表做說明。他說,鄉代表提出的各項問題,非鄉公所的權責範圍,也會透由行政系統向相關單位做反映。

    洪成發說,鄉公所沒有自主性的財源,需要仰賴中央和地方政府的補助款,很多的開發建設方案,更需要中央給予政策的支持,並結合地方政府給予經費的資源,才能夠推動和實現。他也很希望不管是中央或是地方政府能加強對於烈嶼離島的照顧和支援,來符合鄉代會和鄉民的期待和要求。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http://www.kmdn.gov.tw/ch/News_NewsList.aspx?path=36&CategoryID=6&DepartmentID=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