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靶場爆炸 金門二兵手傷

紅山靶場_01.jpg   

【聯合報╱記者李木隆/即時報導】

2011.05.23 07:14 pm

    外島的小金門烈嶼指揮今天下午3時30分許,進行「紅山靶場」環境清理時,發生步兵營二兵蔡偉豪,在清理靶場割草時,疑因砍到不明爆裂物,研判可能是機步槍練習彈爆炸。造成蔡偉豪右手食指第一節斷裂,經送署立金門醫院包紮後,立即在下午5時許搭乘民航班機,後送到台北三軍總醫院進行縫合手術。 

    經初步了解,爆裂物研判是為機步槍練習彈,不過尚待鑑定中,所幸受傷的彰化籍20歲二兵蔡偉豪僅手部受傷,尚能自行走動,並無生命危險;另外,爆炸時也波及到另一名二兵楊東茂,但並無大礙。 

    金防部表示,立即指派在台的金防部副指揮官翁鵬飛、政戰副主任吳福國上校趕到三軍總醫院協助處理。   

【2011/05/23 聯合報】@ http://udn.com/


20110523-1.jpg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攝


紅山靶場_12.jpg

紅山靶場位於紅山菱湖旁,曾經是烈嶼地區最大的一處靶場,隨著部隊精簡精實,如今變成牛隻野放的所在。

紅山靶場_08.jpg



早年紅山靶場,除了用來練習打靶之外,也做為各種兵器的演練場,部隊開始裁撤以後,大部分的訓練都集中到了南塘靶場,紅山靶場失去了功能,偶而會成為軍方的廢彈處理場,民國八十二年,甚至成了槍決人犯的刑場,那位軍人因強姦了女童而被判死刑,就在這靶場上就地正法的。

紅山靶場_13.jpg  

紅山靶場_11.jpg 

紅山靶場_10.jpg 

紅山靶場_09.jpg 

紅山靶場_07.jpg  

紅山靶場_05.jpg 

紅山靶場_06.jpg 

紅山靶場_04.jpg 

紅山靶場_03.jpg 

紅山靶場_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