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鄉代會定期會》洪成發闡述建設理念

20110518-《烈嶼鄉代會定期會》洪成發闡述建設理念  

2011/5/18

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民代表會第十屆第二次定期大會會議昨天舉行開幕典禮後,隨即由烈嶼鄉長洪成發上台作施政報告,他指國家公園法和早期都市計畫綁住了烈嶼鄉的建設,阻絕鄉親開發土地或是自建住宅的需求,也是限制烈嶼發展的兩大絆腳石;他除再次要求縮小國家公園區域範圍,並建議僅保留四維坑道、將軍堡、湖井頭戰史館及上庫陵水湖,其他則劃出國家公園的範圍區域,也要求全面通盤檢討都市計畫,修正不合時宜的相關法令,使地方解開束縛,才能真正帶動烈嶼起飛!

     洪成發在鄉代會定期大會上表示,自去年三月一日接掌鄉政之日起,即體認個人角色位置雖然有變,卻是責任的開始,以最大的努力和用心推動鄉政工作,期許烈嶼一天比一天更進步。因此,「以民為主」是鄉政建設一貫的目標,「熱心、服務、實在、負責、主動、積極」是鄉公所團隊工作的原則,以不負鄉親的付託。

    烈嶼鄉長洪成發也以不同面向來闡述施政理念和成果,他也指出,烈嶼鄉是各鄉鎮唯一擁有鄉鎮文化館,保留地方的文化資產,烈嶼文化館也是地區唯一保有完整的戰地政務時期的產物,成為烈嶼遊客必訪的景點。鄉公所為增加文化館使用空間,爭取文建會補助新台幣二百五十萬元,辦理改善文化館三樓展示空間及文物保存空間改善工程,以及營運與服務升級計畫,期讓文化館發揮更大的功能。

    另,鄉公所過去一年來辦理各項社會福利和藝文活動,也讓鄉民感受到團隊的用心,豐富鄉民的生活內涵。

    最後,洪成發表示,烈嶼鄉沒有自主財源,又是離島中的離島,希望中央和地方政府更多的投入及補助資源,才能加快開發的建設腳步,帶動烈嶼的發展和進步。因此,未來將全力配合縣府,進行規劃「金門城鄉風貌中長程發展計畫」之烈嶼區塊計畫,並提出修正意見和優先順序項目,希望透由總顧問團隊的專業協助,提出詳盡完整的建設計畫案,彰顯出烈嶼鄉整體性的建設成果和效益,將烈嶼打造成海上一顆耀眼的明珠。

    另外,烈嶼鄉代會定期大會昨天也聽取鄉公所各課室主管工作報告、上次會議議決案執行情形報告,並進行審議烈嶼鄉公共造產烈嶼加油站管理自治條例草案第一讀會、審議烈嶼鄉一百年度總預算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第一讀會、審議烈嶼鄉民眾公墓納骨堂管理自治條例條正草案第一讀會議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