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城隍遶境巡安後浦萬人空巷

城隍遶境巡安_13.jpg 

     慶祝浯島邑主城隍遷治331週年慶巡安遶境大典活動昨天(農曆四月十二)盛大熱鬧登場。 

   浯島城隍原在金門城坐鎮顯靈,清康熙十九年(西元1680)隨金門鎮總兵署移駐而分火後浦(即今金城鎮);此後,後浦居民每年於遷治日的農曆四月十二日舉行城隍遶境巡安遊行,為地方上最盛大的迎神廟會慶典活動,並以保留前清廟會儀制為特色。 

   今年慶祝浯島邑主城隍遷治331週年慶巡安遶境大典,有來自台灣34家城隍宮廟一百餘人、新竹都城隍、台灣省城隍金身,以及大陸漳州白礁慈濟宮保生大帝、泉州府城隍、廈門城隍、漳州海澄都城隍參加,兩岸三地城隍等神尊匯集金門,保佑浯島的子民,大家安康樂業,而且規模也是歷年最大的盛況。 

   慶祝浯島邑主城隍遷治331週年慶巡安遶境大典昨天下午一時三十分展開,城隍廟埕及附近街道神輦、陣頭匯集,巡安市區主要街道,一路敲鑼打鼓,神輦飛揚,熱鬧非凡。  

   昨天在浯島邑主城隍遶境巡安遊行時,雖然梅雨鋒面過境,但在迎城隍遊行過程五個多小時,卻是出現涼爽的天氣,直到活動結束前才飄下細雨,使得長逾二千公尺的遶境遊行陣頭,盡情釋放活力,老街上人氣沸騰、神氣十足,也洋溢著熱鬧的氣氛。


     


城隍遶境巡安_20.jpg

城隍遶境巡安_19.jpg

城隍遶境巡安_18.jpg

城隍遶境巡安_17.jpg

城隍遶境巡安_16.jpg

城隍遶境巡安_15.jpg

城隍遶境巡安_14.jpg

城隍遶境巡安_12.jpg

城隍遶境巡安_11.jpg

城隍遶境巡安_10.jpg

城隍遶境巡安_09.jpg

城隍遶境巡安_08.jpg

城隍遶境巡安_07.jpg

城隍遶境巡安_06.jpg

城隍遶境巡安_05.jpg

城隍遶境巡安_03.jpg

城隍遶境巡安_02.jpg

城隍遶境巡安_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