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鄉務會議發利多消息

20110427-烈嶼鄉務會議發利多消息  

2011/4/27

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公所昨天召開舉行建國百年第一季鄉務會議,也是烈嶼鄉長洪成發主政烈嶼鄉政的第二年再出發,並且鄉公所來了三位巾幗生力軍,她們是社會課代課長方小萍、民政課辦事員鄭裕琪、觀光課辦事員陳玥媛,為鄉公所帶來新人新氣象。在會中,洪成發也宣布每一位六十五歲以上老人,今年重陽節可獲贈三瓶敬老酒的利多消息外,他並要求各課動起來,以主動、積極、創新工作態度,讓鄉政越來越好、越來越亮麗。

    烈嶼鄉公所建國百年第一季鄉務會議昨天下午三時三十分召開舉行,由鄉長洪成發主持,秘書呂合成和公所全體員工六十人出席與會;洪成發表示,一年來的施政及服務工作,有些值得鼓勵的、有些需要檢討,希望透過每一季的務會議,在會中的討論和意見交換,讓鄉政順利推動,贏得鄉民的肯定,也給鄉民一張漂亮的施政成績單。

    在會中,公所各課室也提出第一季業務執行成效,以及今後努力目標及工作重點;並且通過了烈嶼鄉公所一百年度附屬單位預算公共造產基金預算案、一百年度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將提送鄉代會審議。於實際問題之研討與建議事項,建設課提出編訂次年度搶修及臨時急需工程開口契約,減少屬性類似工程多次發包或約情形,提升緊急工程執行之效率。

    社會課提出炎炎夏季節即將來到,也是腸病毒及登革熱高峰期,除加強學區各校宣導學童健康觀念外,也應宣導民眾注意環境衛生及個人衛生清潔習慣之養成,以確保健康。另外,在暑假中,也將舉辦多項研習活動,請各村鼓勵鄉民踴躍參與;而,五月八日將舉辦母親節親子活動,請於四月廿九日前完成報名。

    烈嶼鄉公所申撥湖井頭八營區、楊厝三營區,觀光課建請軍備局出具證明於84年前都市計畫發布變更前已為公務或公共實際使用之方式辦理,以利辦理後續撥用事宜。另,撥用之后宅二營區建請改以借用方式撥用,俾利完成借用,發揮活化使用效能

    另外,清潔隊有鑑於夏天將至,除請各村協助宣導登革熱防治,共同維護環境清潔,以及清除積水容器,避免病媒蚊孳生,以杜絕登革熱,維護民眾健康。

    烈嶼鄉長洪成發除感謝全體公所員工一年來的支持,讓鄉政工作得以順利推動;他也指出,各課室人員在第一線要做好鄉親服務工作,尤其態度很重要,給鄉親美好的觀感。同時,洪成發也希望能主動、積極、創新,尤以要捉緊建設進度時間,以及注意民眾的權益,並發覺問題和解決問題;在快樂工作中使鄉政建設越來越好、越來越亮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