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麒麟山洪成發履勘

nEO_IMG_DSC_0926.jpg  

2011/4/26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拚觀光產業的烈嶼鄉長洪成發向縣政府爭取經費來活絡閒置軍事營區,其中,昔日的軍事重鎮麒麟山,也列為開發的重點區,洪成發昨日親勘登山步道的建設,也要在這一座烈嶼最高峰的山頂建設一處瞭望台,讓遊客及鄉親可以登高俯瞰全島美景,遠眺金廈水域和近在咫尺的廈門,是登高望遠的極佳景點。  .

    曾扮演戰地最前線角色的烈嶼,無論是地面上的軍事建設或是地下的城堡,都是非常珍貴的軍事遺跡,在軍方的支持下,烈嶼鄉公所積極結合金門縣政府、金門國家公園的資源,來保留這些獨特的軍事遺跡,並且進行活化利用,包括九宮坑道、鐵漢堡、勇士堡等軍事要塞,卸下軍事外衣,換上觀光新衣,來厚植烈嶼的觀光資源。

    洪成發看好麒麟山具有開發觀光的條件,他說,麒麟山位於烈嶼的中北部,是烈嶼的最高峰,標高119公尺,曾是烈嶼重要的軍事陣地,有軍方戰車次口徑靶場,也有軍方觀測所及砲陣地、砲堡等軍事建設,如今隨著軍方逐漸釋出軍事營區,該區域又不屬於國家公園範圍區域,地方政府可以主導規劃,打造成深具軍事色彩的觀光陣地。

    鄉公所結合縣政府來進行麒麟山既有軍事設施整修及周邊環境改善工程,整個區域建設有登山步道,相互通並可達山頂,靶場左邊的碎石子步道可登達觀測所,是遊客和民眾登山散步休閒的好地方。



相關閱讀:

荒郊野外大蚊子之麒麟山景區

第一期工程

工地圖片:http://taconet.pixnet.net/album/set/15838117

相關報導:http://taconet.pixnet.net/blog/post/30300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