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漢與勇士堡暫停開放

鐵漢堡_01.jpg  

2011/4/20

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公所表示,位於黃厝東北丘陵地的鐵漢堡和勇士堡,縣府規劃轉化再利用,自即日起兩景區暫停對外開放參觀,俟今年八月上旬施作完竣之後,再擇期重新開放,以嶄新的面貌與大家見面!

    烈嶼鄉知名的軍事觀光景點鐵漢堡和勇士堡位於黃厝東北丘陵地,早年在兩岸對峙時期,兩景區捍衛著金門最大城鎮「金城」的海上門戶。烈嶼鄉公所表示,為促進小金門觀光發展,縣府著手鐵漢堡和勇士堡規劃轉化再利用,除維持其兩堡原有的精神之外,並規劃連結坑道以地雷主題展示為主,並穿越黃厝創造商業價值空間,將分為兩期打造出很有看頭、深具賣點的軍事觀光特色景點。


勇士堡_01.jpg  

    鐵漢堡及勇士堡、虎堡、雷霆堡連成一線,共同作為烈嶼北面之防禦,扼控金烈水道,捍衛金城海上門戶,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如今,它們功成身退,成為具有軍事觀光價值的景點。其兩景區轉化再利用工程業於去年底開工,配合施工需求和維護觀光客的入堡參觀安全起見,烈嶼鄉公所表示自即日起暫停兩景區的開放參觀。

 

烈嶼鄉鐵漢堡及勇士堡轉化再利用規劃設計

開標時間:099/02/09 15:00 

預算金額:600,000

廠商名稱柏林聯合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決標金額590,000

決標日期099/03/19

 

烈嶼鄉鐵漢堡及勇士堡及其周邊轉化為地雷主題園區工程(一)

預算金額39,763,302

得標廠商發美營造有限公司   

決標金額33,760,003    

底價金額36,20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