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設計協調會扮先鋒

2011/4/1

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縣府報導

   金門大橋植栽、交控及用心等設計工作協調會議昨天舉行,由縣府主任秘書盧志輝主持,國工局和相關單位與會參加;在會中,盧志輝表示,金門大橋對於改善大小金門交通十分重要,且兼具觀光價值,意義十分的重大!

   此項會議昨天上午十時三十分,假縣府第三會議室召開,盧志輝感謝國工局等單位全力協助規劃金門大橋,他也認為以地方政府立場而言,金門縣承擔大橋興建經費比例負擔,在國內和其他縣市重大建設沒有這樣的特例;但為讓金門能實現興建大橋的願望,金門縣也費盡苦心來做。

   金門大橋預定規劃設置防風柵,以為行車安全,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在報告中表示,依金門氣象站所近五年測得的平均最大瞬間風速僅達五級,應無需設置防風柵的需要,以及參考國外案例,可以採取交管方式維護行車安全。國工局也建議暫時勿將防風柵納入大橋工程施作,在建橋過程中或是未來通車後,視實際狀況,再來規劃是否設置防風柵之必要性。

   在會中,植栽工程發包方案經過討論之後,盧志輝裁示採取方案一:納入主體工程一併發包。由於植栽所需苗木原則以原生種為優先考量,至於苗木提供,將由台灣世曦與林務所再進一步研商,找出最可行的方式。

    另外,交控與土建屬不同專業屬性,而且其系統工程技術發展迅速,國內相關設計皆橋樑工程設計後,另案辦理交控設計;金門大橋工程施工時程約需五年,預定一○五年初通車,台灣世曦建議於一○二年底辦理交控系統設計,一○三年底辦理交控系統發包施工,配合一○五年初通車啟用。

   另外,在會中也就收費亭證照及開工、大橋用地取得時程、都計變更、方向及蚵架補償等等事項,進行討論和說明,盧志輝對於會中達成的決議,他要求相關單位列管和加開腳步來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