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開始烈嶼志工隊將貼心為獨居老人送餐

20110311-下月開始烈嶼志工隊將貼心為獨居老人送餐  

2011/3/11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烈嶼鄉長洪成發為加強照顧鄉內獨居老人的生活,將從四月一日起由鄉公所志工團隊接手為獨居老人送中餐服務,洪成發希望透由志工團隊的合力服務,讓長輩們享用熱騰騰的午餐,也能迎合長輩們的口味需求,還能做到天天關懷的居家服務,讓長輩們安享晚年的生活。

    烈嶼鄉目前有十九位獨居老人接受送中餐服務,由縣府社會局委由烈嶼當地一名婦女專責該項工作,洪成發有鑑於該名婦女要忙於準備老人便當,又要獨自全島送餐,一個多鐘頭的送餐時間,老人家無法享用出爐的熱騰騰午餐,為此,洪成發協調社會局,將從四月一日起由鄉公所志工團隊接手該項服務工作,週六、週日、以及國定例假日也不打烊,要讓老人家有更貼心服務,感受到社會的溫情。

    洪成發由鄉公所秘書呂合成陪同探慰百齡人瑞羅方快,開心的和羅方快話家常,也向長輩們傳達該項服務工作。洪成發說,老人家的午餐,會利用鄉公所四樓的廚房烹飪,志工團隊帶著熱騰騰的午餐,分組到各村落,於中午十二時前送達各受慰者家中,讓長輩們到午間十二時的用餐時間,就能享用熱騰騰的午餐。

    洪成發除了要求志工團隊準時送餐,也要事先詢問老人家喜歡的口味、不管是白飯或是稀飯,要儘量迎合長輩們的口味,他希望志工伙伴們多辛苦一點,讓長輩們受到更貼心的服務。

    這些獨居老人,有因身心疾病無法自理日常生活,洪成發希望透由志工的天天送餐服務,可以每天了解長輩們的身體狀況以及日常生活所需,而就近提供服務,給予適切的照料與陪伴。洪成發說,一份便當蘊藏的愛心,志工團隊的送餐和陪伴,使原本獨自在生命角落的老人,有了一起承受、陪伴的對象,還能經由密集的服務關懷到老人身心上的需要,讓長輩感受「家」的溫暖。他希望志工們多付出些心力和時間,主動關懷,協助他們解決生活和醫療上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